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kia 手機因專利糾紛恐被迫退出德國市場!官方發出聲明回應了

2022/02/27 10:53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擁Nokia手機品牌授權的HMD Global ,正面臨被迫退出德國與瑞士市場,目前在歐洲這兩個國家的Nokia官網,僅只剩下兩款最新上架的中低階平價手機G21與G11,至於其他之前推出的手機在網站上已全都找不到。

據外媒Nokiamob 報導,主要原因是來自美國一家名為VoiceAge EVS LLC(簡稱為VAEVS)公司對 HMD Global提起訴訟,控訴 Nokia 手機未經許可使用 VoLTE(Voice Over LTE,透過4G網路傳送高音質通話)標準協議相關的音頻解碼專利技術。

VAEVS於去年12月向法院申請Nokia手機的禁售令,獲得德國法院的支持,導致Nokia手機被禁止在德國銷售。由VAEVS 對 HMD Global提起專利侵權的訴訟,並非僅在德國,還包括其他多個歐盟國家。

(圖翻攝Nokia德國官網)

對此,HMD Global官方 近日也發出聲明表示,對於該訴訟在德國完成的執法程序感到失望,並正在上訴中。目前已採取措施確保在德國銷售的Nokia裝置,都不會支援專為VoLTE 標準協議設計的EVS音頻編碼專利技術,並將會繼續為喜愛Nokia手機的消費者提供服務。

該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在法院對HMD Global 提出上訴的裁定尚未確定之前,仍無法在德國銷售手機。至於這樣的狀況會持續多久,仍不得而知。

事實上,在2020年當時,VAEVS 就曾因上述這項增強通話品質的音頻編碼專利向多家手機品牌提起訴訟,包括:蘋果、聯想和TCL,並達成庭外和解。就HMD Global的聲明看來,似乎頗有信心能打贏這場官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