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劉海 iPhone 最快明年才會登場?外媒曝2大關鍵原因

2022/02/20 11:35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蘋果在2017年取得螢幕指紋感測的技術專利後,近年來有關新iPhone將搭載螢幕指紋版 Touch ID的消息也不斷傳出。不過,據外媒iDropnews 引述知情人士爆料稱,目前蘋果內部工程師已暫時放棄對這項技術的研究開發,並轉而投向螢幕下Face ID臉部解鎖的領域。

意味著,預計今年將發表的新一代iPhone 14系列仍會延續劉海凹槽的招牌特色,至於「無劉海」的iPhone,推估最快得等到明年2023年推出iPhone 15 Pro系列,才有望登場。

預計三月釋出的iOS 15.4版,將具備口罩版Face ID解鎖。(圖翻攝蘋果官網)

為何蘋果內部不再研究螢幕指紋版 Touch ID?外媒於報導指出,主要有兩個關鍵因素。其一,就是蘋果預計在三月釋出的iOS 15.4版本,已公開預告 Face ID 臉部解鎖提將可直接為配戴口罩的用戶進行iPhone解鎖,不再需要輸入密碼或配戴Apple Watch。如此一來,也讓Touch ID的使用需求與必要性,相對變得薄弱。

其二則是,由於處於實驗性階段的iPhone 內建螢幕下Touch ID 指紋辨識,未達內部要求的標準。蘋果在今年一月時,決定把所有投注在螢幕指紋版Touch ID的技術研發團隊與資源,轉向以致力耕耘Face ID 臉部解鎖為主要目標。由此也顯示蘋果有意把Face ID技術,進一步拓展至旗下相關產品上的趨勢。

你可能也想看

提前消滅iPhone Lightning 接口!歐盟統一充電規格拚年底前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