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實訊息太猖獗!YouTube打算停用「分享」按鈕打擊網軍

2022/02/18 11:40 文/記者吳佩樺

為了打擊不實訊息,YouTube表示可能會停用「分享」按鈕功能。(圖/美聯社)

YouTube已經成為網軍散播不實資訊的首要平台,全球超過80個事實查核團體日前共同呼籲YouTube必須要更積極打擊才行。YouTube今(18)日對外表示打算停用「分享」按鈕。

雖然YouTube已利用各種機制,例如機器學習、人工審閱等,來搶先過濾或事後移除不實訊息,不過有一些影片是遊走在違規邊緣,對官方來說,雖然沒有違反YouTube社群規範,但也不想推薦給大家。

 YouTube產品長Neal Mohan指出,解決此問題的一個可能方式是停用「分享」按鈕,或針對已經限制推薦的影片,讓其連結失效。還有一個可能的方式是觀眾觀看嵌入或連結到違規邊緣內容的影片之前,插播顯示一則插頁式內容,讓他們知道該內容可能包含不實資訊。

不過YouTube並沒有明確說明停用「分享」按鈕的時間表。

《你可能還想看》

IG、YouTube 也不紅了?「兩款新社群 App」逆勢超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