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創歷代之最!三星新旗艦S22全系列4大「有感」升級亮點

2022/02/09 23:12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發表2022年度新一代旗艦S22全系列手機,由左至右依序為6.1吋S22、6.6吋S22+與6.8吋的S22 Ultra。(圖/記者黃敬淳攝)

眾所矚目的三星年度旗艦新機Galaxy S22 系列正式發表,一共推出 3 款不同螢幕尺寸的機型,分別為基本款6.1吋的S22、高階款6.6吋的S22+ 與頂規旗艦定位的6.8吋S22 Ultra。

全新一代的Galaxy S22 旗艦系列,延續與去年前代相同的三款機型陣容,相比過去歷代S系列機款,今年最吸睛的頭號亮點就是,三星首次把過往專屬Note系列標配的 S Pen手寫筆與筆槽設計的招牌特色,正式引入到S系列頂規旗艦的S22 Ultra機身上,且機身邊框也換上和Note系列相似的方正外觀造型,堪稱是S系列問世推出以來變動幅度最大的。

頂規旗艦的S22 Ultra,機身外觀改為較為方正的設計風格,並內建S Pen專屬筆槽。(圖/記者黃敬淳攝)

除此之外,三星今年新一代旗艦S22全系列,皆搭載基於四奈米製程的高通驍龍8 Gen 1 晶片、三星Exynos 2200晶片(晶片版本依不同市場而定),採用Dynamic AMOLED 2X 顯示器,機身並具備IP68 防水性能。特別一提的是,此次針對S22系列的機身材質、螢幕顯示器、相機鏡頭與充電技術,也帶來全新進化的超有感升級體驗,彙整五大亮點如下:

一、螢幕亮度再進化

S22全系列具備120Hz高更新率與智慧動態調節功能,在螢幕亮度方面,則是刷新歷代S系列以來的最高紀錄。

今年高階款的S22+ 與頂規旗艦款的S22 Ultra,這兩款手機的螢幕最高亮度都高達 1,750尼特,比去年前代的螢幕亮度有所明顯提升。當處於戶外陽光的使用場景時,透過螢幕高亮度的加持下,也能清晰地瀏覽手機內容。

不過基本款的S22則維持與去年相同的1300峰值亮度。


二、相機鏡頭拍攝性能提升

在鏡頭畫素與Galaxy AI相機系統技術的軟硬體調校下,也讓今年的S22全系列在相機拍攝性能的畫質細緻度比前代提升,且前鏡頭與後鏡頭均支援全新暗夜人像攝影模式。

拍攝功能的重點特色,如:全新升級 OIS光學防震系統搭配 Al 輔助自動對焦帶來的超穩定動態錄影,以及內建超明亮夜幕攝影功能,可有效降低雜訊使畫面更清晰,點亮黑夜中更多細節。在使用S22全系列拍攝 4K 及 FULLHD影片時,系統能根據現場光照環境,自動切換 60 / 30 /24 /15 FPS 拍攝模式,捕捉清晰明亮畫質與鮮豔色澤的影像。升級版的直播錄影模式,支援手機前、後鏡頭同時錄影,且此次還新增支援前、後鏡頭成像個別存取為兩段獨立檔案,提供更自由的創作運用。

機背主相機的配置規格,S22與S22+ 皆維持採用「廣角+超廣角+長焦」的三鏡頭組合,其中,在主相機部份今年則換上一顆全新的 5000 萬畫素廣角鏡頭,而長焦鏡頭也從前代的3倍混合變焦改為具備3倍光學變焦。且鏡頭此次還特別採用Gorilla Glass with DX超清晰玻璃鏡片,提升抗反射與抗耀光的能力,以保留更好的畫質清晰度。

至於頂規旗艦的S22 Ultra 機背主相機維持四鏡頭的組合,主鏡頭延續與前代一致的1.08億畫素,鏡頭也同樣有採用 Gorilla Glass with DX 玻璃鏡片做保護,提升畫質清晰度,主打超明亮的夜景拍照與錄影性能。另,前置自拍鏡頭畫質也提升至4千萬畫素。


三、快充性能升級

內建電池容量的規格配置,今年Galaxy S22 旗艦全系列,僅有頂規旗艦版維持與前代相同的5000mAh電池容量,至於S22與S22+ 的電量,則都比前代略有些微的縮減。S22配置3700mAh電池容量,S22+則是搭載4500mAh電池容量。

不過在快速充電功率則是歷代S系列以來最明顯有感的升級,相較於前代最高僅支援25W快充,今年的高階款S22+與頂規旗艦S22 Ultra,兩款旗艦機型全都提升到支援45W的快充,僅基本款S22維持與前代相同的25W快充。

四、機身首次採用廢棄漁網環保新材料

S22全系列三款機型,除採用最堅固的Armor鋁合金材質,此次機身前後也首度搭載康寧新型 Gorilla Glass Victus 的堅韌玻璃材質,強化機身堅固耐用性。另外,機身原料也是S22全系列的另一個獨特亮點,為歷代以來最環保的。主托架材料中,涵蓋20%以源自回收海洋漁網廢棄物製成,在喇叭模組、電源及音量鍵內側元件,也含有消費後回收材料。

三星表示,為逐步淘汰一次性塑膠的電子垃圾,新機採用改造後的海廢塑膠作為製造原料,此項以流向海洋的廢棄漁網製成的新型材料,是三星結合永續發展與技術創新,賦予海洋塑膠廢棄物新生命,也藉此實現綠色環保的理念。

你可能也想看

「Note 21」變相回歸!三星新一代旗艦機 Galaxy S22正式發表

3 款 Galaxy S22 買哪台?三星新舊旗艦差異 2 張圖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