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受「兩個關鍵」影響!蘋果 iOS 15、iPadOS 15 更新率創近年新低

2022/01/14 10:23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蘋果今(14日)在自家開發者平台上,公布了 iOS 及 iPadOS 的更新比例,統計在近 4 年內發表的 iPhone 上,最新的 iOS 15 共有 72% 的市占,而前代的 iOS 14 則達到 26%;iPad 部份,則有 57% 已使用最新的 iPadOS 15,39% 使用 iOS 14,而 4% 不到的用戶,則在使用更早的系統。

而若是採計所有的蘋果裝置、不限定其發佈的時間,iOS 15 則有 63% 的市占,iOS 14 達到 30%;iPadOS 15 則再略差一些,「僅有」49%,而 iOS 14 則是 37%。

儘管相比 Android 陣營,蘋果系統的更新率仍相當突出,但和前一版的 iOS 14 相比,iOS 的 15 卻明顯下滑,創下近年來蘋果新版作業系統的新低。去年同期,當時最新的 iOS 14 已有 81% 的更新率,而 iPadOS 14 也來到 75%,整體有 10% 以上的差距。

對此,科技網站《9to5Mac》認為,更新率下降,可能與蘋果從 iOS 15 開始推出一項「佛心」政策,將安全性更新與功能性的大更新分開有關,讓不在意新功能的用戶只改善資安漏洞即可,不必直接更新整個 iOS 版本。

不過《PhoneArena》則認為,iOS 15 的新功能不那麼吸引人也可能是原因。在 iOS 15 及 iPadOS 15 上,主打的功能包括更細緻的「專注模式」(勿擾模式的升級版)、FaceTime 升級支援「同播共享」,另外還有地圖升級(限全球少數城市)、圖片文字辨識與翻譯等。

《你可能還想看》

NCC 證實小米手機有「文字審查」!一招避免資料遭回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