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友熱議 Edge 瀏覽器比 Chrome 更好用!內行人:看 Netflix 差很多

2022/01/04 07:3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官方網站)

電腦瀏覽器市場這幾年都是由 Google 旗下的 Chrome 稱霸,擁有高達 60% 以上的市佔,微軟新版本 Edge 急起直追,逐漸獲得許多用戶的注意,近期有 PTT 網友發問「Edge 有比 Chrome 好用嗎」,意外現身不少擁護者。

有不少網友都指出「優化升級版的 Chrome 真香」、「Chrome 肥大的缺點都被 Edge 改掉了」、「有,反應比較快,超車 chrome」、「輔助的程式不夠多,預設搜尋是 bing,其他還行」、「我用 Chrome 筆電風扇狂轉,Edge 沒這問題」。

亦有一派力挺 Chrome,認為 Google 統一的 UI 界面比較好用,另外還有書籤、信箱以及搜尋功能比較方便。

也有內行網友列出 Edge 的 6 大優勢,點名像是「集錦」、「截圖分享」、「睡眠模式」、「群組」、「側邊欄搜尋」等功能是 Chrome 所沒有的,認為 Edge 更強調生產力,其中 Chrome 觀看 Netflix 畫質只有 1080p,但 Edge 則能完整 4K 畫質。

微軟在 2020 年將 Edge 瀏覽器改使用 Google 推出的開源 Chromium 架構開發,在支援性上與 Google Chrome 一模一樣,因此得以使用 Chrome 的所有資源,再加上特別強化的資源管理與效能,獲得不少好評,然而微軟近年在 Windows 上對於 Edge 的偏心待遇,卻也引起不少爭議。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讓步了!最新 Windows 測試版本大砍 Edge 主場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