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帳號異常登錄」疑 LastPass 密碼管理器被駭客盯上?官方回應這樣說

2021/12/29 12:4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LastPass官網)

以加密技術提供儲存多帳號金鑰安全的知名密碼管理工具應用軟體 LastPass,傳出疑似遭駭客盯上的可疑活動跡象,引發資安疑慮。

據外媒AppleInsider 報導,有不少用戶近日紛紛於國外論壇發文回報收到「異常登錄狀況」的電子郵件通知,信中並告知,由於偵測到IP地理位置來源(顯示為來自世界其他地區)的異常登錄存取的狀況,已被系統阻止嘗試登錄。

對此,LastPass已於官網發佈公告表示,經調查後,目前並未發現到有任何跡象顯示用戶的個資已遭駭客入侵外洩。同時並指出,內部系統確實有觀察到近來可疑登錄的惡意活動有增加的趨勢,並確定該活動與常見的機器人活動有關,透過嘗試使用從其他第三方服務漏洞中,蒐集取得的電子郵件和密碼進行登錄活動,為第三服務的違規行為。

LastPass 並向用戶保證,致力於提供各種安全防護技術與預防機制,並會定期監控以防範任何惡意攻擊活動,在發現到有來自其他位置或裝置嘗試登錄的可疑活動時,也會阻擋並向用戶發出提醒。

建議LastPass用戶,若主帳號密碼已沿用多年或有收到來自異常登錄活動通知時,立即更改主密碼,使用高強度性的混合字元密碼,同時並啟用多重身份驗證的功能。切勿在不同的網站平台上,重複使用同一組相同的密碼,以避免帳戶遭盜用的風險。

你可能也想看

 Telegram 挨批安全性被誇大!競爭對手列一點稱「比臉書還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