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社群聊天室輸入「這行字」訊息憑空消失?官方74字回應了

2021/11/08 17:16 文/記者劉惠琴

(圖LINE官網)

今稍早有網友在PPT八卦版Po文表示,日前看到外媒《POLITICO》報導的一篇文章標題「Congress pressures Biden to defend Taiwan」,內容主要在分析美國國會施壓拜登要防衛台灣,原PO想把該則文章網址連結與標題分享到LINE軍事相關社群的聊天室時,卻發現傳送出去沒幾秒後訊息竟無故憑空消失,在重複測試後,螢幕竟跳出通知「經用戶檢舉,帳號,您已違反社群服務條款,故無法使用本服務。」該則PO文發佈後,也掀起一票網友們的熱議,紛於底下留言表示:「LINE社群也有言論審查?」、「這句話到底哪裡違反社群規範了」、「社群內建國安過濾功能」。

對此,經記者向LINE台灣官方詢問,官方回應表示「系統自動偵測機制較為嚴格,通常針對猥褻、不雅用詞,偶有發生判斷過於嚴謹的結果。經內部確認後,這組字句的斷詞斷句或排列組合沒有問題,因此稍早我們已做調整,以減少誤判。」記者實測,目前已可於社群聊天室分享上述該則文章連結與標題,不會出現無故消失的異常狀況。

需提醒的是,有別於群組聊天室採用訊息加密機制的封閉型態,LINE社群聊天室的定位是提供一個公開的網路聊天室,讓用戶可就共同的興趣或話題進行交流互動,最高人數上限為5千人。為建立安心安全的聊天環境,避免破壞秩序與濫用,官方也明文制訂LINE社群守則與禁止事項的規範,如:禁止博奕、運動賽事投注及菸酒類、有害兒童身心等相關討論(網址點此)。

此外,為管理社群聊天內的大量聊天內容,LINE社群聊天室會需要仰賴人工智慧技術,透過機器學習的方式來過濾違規的聊天內容。針對上述用戶PO文的狀況來看,並沒有違反社群守則規範,但由於系統對於部份英文字詞因在不同國家有不同的意思,所以採取較為嚴格的判斷結果,屬於偶發性的誤判狀況。

你可能也想看

LINE 「社群聊天室」跟群組有什麼不一樣?一張圖秒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