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Apple Watch Series 7 開箱體驗!入手前該知道這 5 件事

2021/10/27 13:33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開賣新一代 Apple Watch Series 7,與新款 iPhone 13 系列一同搭配。《自由電子報3C》也體驗這款新品,並提供 5 大要點,供有興趣的用戶參考。

一、新款升級項目不多,較適合 3 年前老用戶升級
今年的 Apple Watch Series 7 是繼 2018 年的 Sereis 4 後第二度更改外形,但幅度不大,以新的配色、更大的螢幕顯示器為主,功能部份則大致延續前代 Series 6,處理器效能、健康感測器都相同,硬體或功能升級點,大致僅有更大更亮的顯示器、更耐刮的防塵機身和錶面玻璃,以及充電。

因此相比 Series 5、6 的用戶,這款機型更適合仍在使用 Series 4 或更早機型的用戶升級,能一次享有更大的螢幕、更好的螢幕占比、新配色、心電圖感測、血氧感測等功能。

二、全系列機型降價 1 千元
相比去年的 Series 6,Apple Watch Series 7 則降價台幣 1 千元,來到 41mm 版 11,900 元、45mm 版 12,900 元起,相對再有 CP 值一些。

三、Series 7 的 41mm 版,螢幕尺寸相當於去年的 44mm 款
由於增加了螢幕占比,Series 7 在相同的機身尺寸下實現了更大的螢幕顯示面積,讓今年的小尺寸 41mm 版,其實已和去年 44mm 大尺寸款相當;而大尺寸的 45mm 版,機身亦和去年的 44mm 款相當,但藉由更大的螢幕,各類的 App UI 都會變大一些,在視覺的體驗上可能更好。

四、Sereis 7 續航沒有提升,快充亦有條件
維持初代以來的設計,今年的 Series 7 仍保持 18 小時的續航,約是一至兩天充電一次的水準。不過,蘋果也提供更好的快充機制,80% 電量約需要 45 分鐘,而 8 分鐘充電,即可使用 8 小時的睡眠偵測。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不過,想使用快充機制,用戶需要使用今年為 Apple Watch Sereis 7 提供的新版 USB Type-C 磁吸充電線,外觀亦改為金屬設計,若使用舊的充電線,仍只會有先前的充電表現,大約只有 6 ~ 7 成的速率,充電器部分則沒有其他要求。

另外,本次的快充機制為 Series 7 的專屬功能,舊的錶款即使用新的充電線,仍會只有原本的充電速率。

五、最好一入手就貼上保護貼
儘管蘋果官方指出 Apple Watch Series 7 提升了抗裂表現,是歷來最耐用的螢幕,但如果用戶入手的是入門的鋁合金版,表面的水晶玻璃仍然相對容易刮傷,在意的用戶,最好一入手便貼膜或保護貼,或者改買使用藍寶石玻璃的不鏽鋼版。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蘋果秋季發表會再登場!「劉海」MacBook Pro30小時電力AirPods 3 齊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