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原來LINE還能這樣用!查魚貨價、發票分紅奪LINE對話機器人大賽冠亞軍

2021/10/25 17:22 文/記者劉惠琴

(圖LINE官網)

在台灣擁有高達九成滲透率的LINE,集即時通訊、社群與數位行動支付Line Pay等多元化實用工具,是台灣人最常使用的社群軟體,同時也是提供台灣學界與業界各路高手實踐創新構想的平台。今年已連續第三年舉辦的「2021 LINE Chatbot 對話機器人設計大賽」,共吸引超過60組團隊、240人次參與競賽,本屆競賽主題為「理財動物園」,以結合AI對話機器人與善用LINE聊天室生態系作為主軸,今(10/25)由專業人士與評審從入圍10組的參賽作品中,選出年度最具代表性的嶄新互動應用與使用體驗。

此次獲選為冠軍的作品是海盛科技的「魚事-關魚產銷的大小事」,透過LINE聊天室介面就能快速查詢當日魚貨的交易行情價格(提供各式魚種與蝦種報價),同時並導入AI人工智慧演算法,向用戶推薦高CP值的魚貨與報價等功能。簡單來說,就是把魚貨從供應端到銷售端的所有資訊透明化,且用LINE就能一手即時掌握。

海盛科技的「魚事-關魚產銷的大小事」,獲選為今年度LINE對話機器人大賽的冠軍。(圖LINE官方提供)

在操作使用方面也很簡單,只要把「魚事」對話機器人加為LINE好友後,從聊天室就能透過即時魚貨交易行情系統,介面採用直覺易懂的類股票表列紅綠燈漲跌顯示,並可查詢當日全台市場價格、魚種價格資訊,另還提供「到價通知」、「買賣切換」等功能設定。目前「魚事」對話機器人已於LINE上線,但尚未公開開放,或許可期待一下未來很快就能體驗。

除了用LINE查詢當日魚貨價格之外,同時榮獲亞軍與特別獎的「發票鯨魚」LINE對話機器人,則是結合記帳與發票紀錄及兌獎功能,並打破發票兌獎的框架,獨創發票共享的概念,讓中獎也能分紅甚至捐贈給愛心機構,促成雙贏。另,季軍「虛擬Bee」以時下最受矚目的虛擬幣為切入點,主打即時推播加密貨幣投資資訊,是投資者交流與幣圈趨勢分析的一站式整合服務平台。

另外還有兩項獲選為佳作的LINE對話機器人,分別為「記事堡」、「愛釣客」。前者以洞察 LINE 用戶的記事習慣,優化記事功能並結合提醒服務;後者則是以新手釣客為目標族群,整合釣魚基本知識與查詢功能,並連結到 LINE Pay 線上交易機制,讓釣魚這項愛好更加平易近人。

你可能也想看

LINE 聊天室傳貼圖不再大海撈針!學會這3招讓你比別人快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