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國家級駭客網路攻擊活動近一年激增!俄羅斯、中國被點名

2021/10/11 16:35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微軟於日前發布《年度數位防禦報告》,調查自2020年7月到2021年6月於全球疫情大流行期間,蒐集過去這一年以來駭客發起的網路攻擊事件,從中觀察其對整體網路安全環境所遭遇到的現況趨勢。微軟分析指出,和過往很不一樣的是,以蒐集情報、入侵政府組織為主要目的訴求的國家級駭客組織,近來發動攻擊頻率越來越活躍,以攻擊事件數量來看,其中,有高達近六成的國家級駭客組織是來自俄羅斯(佔比58%),其次,依序為北韓(23%)、伊朗(11%)與中國(8%)。雖然中國國家駭客發動的數量低於俄羅斯,但其成功率卻達44%,高於俄羅斯。

以俄羅斯國家級駭客組織集團鎖定的入侵目標,就國家來作區別,最常遭駭的前三名為美國、烏克蘭與英國。被列為攻擊鎖定的對象,則以政府機構的比例最高,約佔四成八;非政府機構與智庫機構則佔三成一。

這些隸屬於國家級駭客組織,藉由發動網路攻擊活動行為,用於竊取機密、蒐集情報的形式也呈現多元化(涵蓋政治、外交、經濟、社會各層面),且採取的攻擊手法也有所不同。

以中國駭客為例,最常見的攻擊手法就是利用零時差漏洞發動攻擊,與「地緣政治」有關的攻擊目標對象,包括如:與「一帶一路」基礎建設有關的中南美洲國家外交部,強烈抵抗中國軍事野心的台灣與香港大學教育機構。北韓駭客則是以經濟利益為目的,多數為發動加密貨幣的勒索攻擊活動。

微軟表示,這份年度數位防禦報告並非駭客網路攻擊活動的所有全貌。網路犯罪份子與國家級駭客組織策動的攻擊活動日益頻繁,更凸顯網路資訊安全議題的重要性,除採取基本措施,如:強化身份驗證機制、反惡意軟體偵測來作防範,如何降低遭駭風險與損失是當前重要課題,例如:保障網路資訊安全環境的法規與政策,正仰賴各國積極立法。

你可能也想看

微信、淘寶、QQ 都被點名!中國 App 遭爆偷看 iPhone 用戶相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