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信、淘寶、QQ 都被點名!中國 App 遭爆偷看 iPhone 用戶相簿

2021/10/09 10:27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中國 App 再爆隱私爭議!科技部落客 Hackl0us 近日爆料指出,透過 iOS 15 全新隱私功能,揪出一系列未經許可偷看用戶相簿的 App,包含微信、QQ、淘寶都在其中。

iOS 15 添加一項名為「記錄 App 活動」的隱私功能,可以查看 App 近七天使用、查看了哪些資料,透過該功能 Hackl0us 發現多款中國 App 即使沒有使用程式,都會頻繁地私底下查閱用戶相簿,每次讀取的時間為 40 秒至 1 分鐘不等,像是微信一天就查看超過 6 次。

此舉不僅是侵害用戶隱私,也會浪費用戶的手機電量、RAM 使用。Hackl0us 建議,除了可以關閉 iOS 的「背景 App 重新整理」功能,也能針對特定 App,關閉相簿使用的權限。

對此微信向 IT 之家表示,此功能是為了方便用戶在聊天時,能迅速傳送圖片,當相簿有新增內容時,會主動通知 App,讓程式提早進行準備,在系統紀錄被視為查看相簿。

《你可能還想看》

驚傳 Twitch 超過 100GB 檔案遭外流!Toyz、企鵝妹實況收入全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