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提供 Windows 11 舊機「偷渡」升級法!但用戶將有 3 大風險

2021/10/07 11:4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儘管官方仍強調想升級 Windows 11,需要一定的硬體需求及標準,但微軟稍早仍在官網提供不同的更新及安裝方式,讓想要體驗 Windows 11 的用戶可能避開 TPM 2.0 及處理器型號等硬體檢查。

其中,第一種方式是「建立 Windows 11 安裝媒體」,適合想在電腦上重新或全新安裝整個系統的用戶,需要使用官方的「媒體建立工具」並製作完開機 USB 碟或 DVD 光碟,安裝過程中便可建立不同的登錄機碼值(官網有提供),便可在不符 Windows 11 最低需求的電腦安裝 Windows 11。

第二種方式,則是透過 ISO 檔建立可開機的安裝媒體(USB 碟或 DVD),或是直接掛載 ISO 來更新至 Windows 11。透過這種方式安裝,系統也會跳過檢查電腦是否支援 TPM 2.0,以及處理器的型號。

至於電腦符合標準的一般 Windows 10 用戶,微軟則最推薦透過官方的「安裝小幫手」進行升級。

不過,雖然微軟某種程度開放電腦規格不符的用戶升級至 Windows 11,但官方仍在官網提醒用戶會有相關風險,包括(1)相容性問題可能導致系統不穩(2)電腦不會再獲得更新支援(3)若電腦因此損壞將不提供保固。

此外,微軟也在官方部落格中撰文,提醒相比一般符合標準的電腦有 99.8% 的穩定度(即不會當機的機率),不合標準的電腦升級至 Windows 11,平均會增加 17% 當機的機會,而微軟的原生 App,則會增加 43% 的當機機率。

《你可能還想看》

聊天室傳貼圖不再大海撈針!學會這3招讓你比別人快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