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rPods 出貨量罕見下滑!全球前5大真無線耳機品牌最新市占排名出爐

2021/09/20 10:5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蘋果目前市售的 AirPods 真無線耳機。(圖/翻攝蘋果官網)

全球真無線耳機近年來呈現快速增長趨勢,從去年第三季起至今年第一季,已連續三個季度都是雙位數強勁力道的成上揚。不過,據研調機構Canalys釋出最新報告指出,2021全球第二季的真無線耳機的出貨量已有開始趨緩趨勢,總計出貨量為 5,830 萬副,是近三年來新低。

蘋果AirPods無線耳機系列,目前仍是全球真無線耳機市占排名的第一名,但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出貨量卻罕見地首次出現下滑,涵蓋AirPods與AirPods Pro 的出貨量總計為1,550萬副,相比去年同期年減25.8%,是今年第二季度真無線耳機整體出貨量下滑的關鍵主因。

市調機構發布今年2021第二季全球真無線耳機總出貨報告。(圖翻攝Canalys)

此外,就五大品牌廠商的出貨量市占份額來看,除蘋果持續穩居真無線耳機全球霸主地位,三星也被小米超車,名次下滑到第三名。今年第一季度出貨量位居第四名的JBL,也跌出前五大,被首次搶進前五大榜單的美國潮牌Skullcandy擠下。由此也顯示,隨著主打高性價比的真無線耳機品牌崛起,市場對於中、低階價位帶的真無線耳機的需求動能,也讓前五大品牌再度迎來洗牌。

目前全球真無線耳機市占前五大品牌依序為:蘋果(26.5%)、小米(9.1%)、三星(8.8)%、Skullcandy(7.0%)、QCY(4.2%)。

市調機構發布今年2021第二季全球真無線耳機總出貨報告。(圖翻攝Canalys)

展望下半年度,隨著三星推出新一代降噪無線耳機Galaxy Buds2,以及傳聞蘋果將於十月發表第三代AirPods 3新耳機,全球真無線耳機出貨量能否再迎來一波雙位數的增長,有待市場後續觀察。

你可能也想看

比AirPods便宜2千元!Google 平價耳機 Pixel Buds A開箱實測優缺點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