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賽門鐵克 2/2日發布 變調情人節駭客來攪局 小心病毒找上門

2012/02/02 18:25 賽門鐵克

賽門鐵克報告發現駭客利用新年假期和年度重要活動發動攻擊

賽門鐵克發表 1 月最新網路安全報告,此次報告顯示駭客正利用新年假期和年度重要活動發動垃圾郵件攻擊。

賽門鐵克網路安全報告發現超過一萬個獨特網域名稱遭受以 PHP 所撰寫的轉址程式碼所感染,且檔名為新年相關的訊息,這些轉址程式碼是由已遭感染的網站所主導,並在垃圾郵件附上可連接至這些惡意網站的連結,但這些垃圾郵件隨後已被 Symantec.cloud 所阻攔。

為了進一步吸引收件人打開郵件,駭客利用額外的社交工程技術,包括利用網址的參數,讓收件人誤以為目的地是一個社交網站。

此外,賽門鐵克預測將會看到駭客利用中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中國農曆新年以及即將到來的情人節發動攻擊。


由新年垃圾郵件的連結網址轉址至垃圾網站

台灣賽門鐵克資深技術顧問張士龍表示:「我們也發現大量的垃圾郵件和惡意程式利用一些今年即將到來的重大體育賽事,目前已經發現有關倫敦奧運的 419 詐騙或免預付詐騙的消息。」


假借重大體育賽事之名進行 419 詐騙

張士龍亦表示:「為了讓這些垃圾郵件更具吸引力,駭客和惡意程式作者所撰寫的郵件內容主要以大肆慶祝的節日和全球關注的近期事件有關,此舉將可能提高收件人瀏覽垃圾網站或遭病毒感染的機率。」

去年 12 月期間,全球垃圾郵件率直落,然而今年 1 月卻逐步回升至與去年 11 月相似的程度,但仍低於去年平均數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