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三星智慧手錶 Galaxy Watch 4 開箱體驗:聯手 Google 潛力大增!

2021/09/02 15: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跟隨著摺疊手機!三星下半年 Galaxy 發表會推出新一代智慧手錶 Galaxy Watch 4,結合全新設計以及與 Google 合作 Wear OS 系統,向蘋果 Apple Watch 宣戰!值不值得入手?Google 帶來哪些幫助?《自由 3C 頻道》開箱體驗告訴你。

記者實測的是 40mm 版本的 Galaxy Watch 4,以男性的觀點來說,尺寸不會過大、體積剛剛好,若喜歡大手錶則能向上選購 44mm 版本,或是挑選另外一款有實體錶框的 Classic 型號,與 Galaxy Watch 4 僅是外形和錶圈設計不同,功能皆一樣,可依個人喜好、穿搭風格挑選。

三星在 Galaxy Watch 4 外型做出不少變化,引進更平整的邊框、方形按鈕,造型更加俐落,在錶帶存有小巧思,用戶能自行購買 20mm 的通用錶帶,但原廠附贈會有弧形曲線可貼合手錶邊緣,視覺效果更具有一致性。若是喜歡「圓錶」設計,Galaxy Watch 4 的顏值相信不會讓消費者失望。此外,三星同步縮減機身厚度,佩戴舒適度亦有加分。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Wear OS 系統則是 Galaxy Watch 4 的一大重點,但操作方式並沒有改變,三星仍保留系列的經典元素,老用戶無需重新學習,依舊能用外圍的虛擬轉盤切換資訊頁面,首頁向左滑有通知中心、向下有控制中心、向上則是 App 等等。三星 UI 設計十分直覺好操作,再加上升級 5nm 處理器有非常強的效能不卡頓,以及一塊 PPI 高達 330 的螢幕,Galaxy Watch 4 硬體端是十分強悍的。

唯一能挑惕的是,Galaxy Watch 4 官方宣稱有 40 小時續航力,實測大致僅能維持一天多一點,想要有兩天完整使用比較困難,體感上可能略遜於 Active 2 與 Galaxy Watch 3。另外僅支援 WPC 無線充電,不支援主流的 Qi 規格,對於非三星生態圈的用戶來說,也是比較可惜之處。

藉由加入 Wear OS,可以感受到 Galaxy Watch 4 在媒體操控的連動性速度變快,透過手機觀看 YouTube、聽音樂,很快就會把資訊同步到手錶上顯示,通知都能同步到位。並在手錶內加入 Google 的 Play Store,不再是三星自家的 Galaxy Store,享有更龐大的開發者社群。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Galaxy Watch 4 內建的 Play Store,會列出手機所有支援「手錶版本」的 App,像是 Spotify、KKBOX,不僅是作為媒體操控器調整音量、切換歌曲,更能進一步選擇播放清單和離線下載。

目前 App 最具代表性的為 Google Maps,並非要來用戶依靠手錶導航,而是作為手機的「延伸螢幕」。當以手機開始導航,手錶螢幕會顯示方向箭頭、路名,再搭配震動提醒,一步步指示方向,手機不必拿在手上。隨著 Google 大力投資 Wear OS 後續也能期待 Galaxy Watch 4 獲得更多 App 資源。

左為慢跑運動的數據,會列出可以加強的肌肉部分,右則是身體組成分析功能。(圖/程式內截圖)

健康功能有基本的心率、睡眠追蹤、壓力偵測等等,Galaxy Watch 4 新增「身體組成」分析,只需要兩根手指頭壓住錶身按鈕,計算 BMI、體脂等等數據,類似定期給自己做健身檢查,可惜受限於台灣法規緣故,上市初期三星仍鎖著許多功能,須待後續通過驗證後才會解鎖,此外部分功能仰賴 Samsung Health Monitor 這款在 Galaxy Store 才能下載的 App,讓非三星手機用戶不易使用。

運動則有近 100 種可以選,記者以慢跑進行實測,手錶除了會有心率、配速、GPS 路線追蹤等等資訊,三星會在 App 給你一些鍛鍊的建議,像是記者在慢跑時的「剛性」低於平均,App 內除了解釋名詞以外,也會建議強化肌肉的訓練方式。

整體來說,Galaxy Watch 4 仍維持三星在外型、硬體與 UI 設計的強大優勢,本次有 Google 主導的 Wear OS 系統加持,可以期待未來將能獲得更多的 App 應用、發揮空間,比起近年智慧手錶著重於健康、運動兩大領域,Galaxy Watch 4 所扮演的更像是手機的延伸,且深度整合至 Android 手機,讓 Google 與三星能再次向蘋果 Apple Watch 發起挑戰。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Apple Watch 升級「很有感」!《彭博》爆料:外觀、螢幕尺寸都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