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退讓了!舊電腦用這一招也能升級 Windows 11

2021/08/28 10: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微軟先前公開 Windows 11 設備要求時,引起大量網友討論,不僅是 CPU 要求新款型號,更限制一定要有 TPM 2.0 信賴平台模組,讓許多用戶恐遭到淘汰命運,然而根據外媒《The Verge》說法,微軟將會退讓一步。

據悉,若硬體規格不符合需求的電腦,未來將能透過下載 Windows 11 的 ISO 檔案,手動進行更新。官方不會主動向消費者推薦、宣傳這一張安裝手法,主要是提供企業評估 Windows 11 所設計,微軟無法保證軟體、驅動程式的兼容性以及系統穩定,用戶需要自行承擔風險。微軟同時將會新增 Intel Core X-series、Xeon W-series 對於 Windows 11 的支援性。

以 AMD 為例,CPU 僅支援 Ryzen 2000 以後的型號,微軟在官方部落格透露,若滿足所有硬體條件的 Windows 11 電腦,能夠有 99.8% 不會崩潰當機的體驗,若改用不支援的 CPU,系統崩潰機率會增加 52%。

需要注意的是,Windows 11 最基本的要求仍是要有 1GHz 處理器、 1GB RAM 與 6GB 儲存空間。此方法僅適用於突破 CPU、TPM 2.0 的支援性限制,若基本的處理器規格太弱,也是無法流暢運行 Windows 11。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重大改版的Windows 11 系統何時上線?爆料曝就在10月這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