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Sony 都不是對手!任天堂 Switch 締近 30 年首見「霸榜紀錄」

2021/08/17 11: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任天堂官網)

任天堂 Switch 到底有多夯!根據《Fami通》調查日本通路數據,從 8 月 1 日至 8 日的遊戲銷售排行中,Switch 作品霸佔前 30 名,達成 30 年以來首見的霸榜紀錄。

《Fami通》最新排行顯示,近期最熱銷 1-30 名遊戲全由任天堂 Switch 單一主機包辦,Sony PS、微軟 Xbox 沒有任何一款遊戲有入榜。根據長期追蹤遊戲數據的《GameDataLibrary》網站指出,上一次有如強勢的主機,得追朔到 1988 年 11 月的任天堂紅白機時代。

除了單一主機霸榜以外,《GameDataLibrary》表示任天堂在 1990 年代時,更曾以超級任天堂、Game Boy、紅白機等不同機款,同樣佔據前 30 名的銷售排行榜,徹底擊敗其他遊戲公司。

綜觀排行可以發現,Switch 除了像是《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蠟筆小新:我和博士的暑假~不會結束的七日之旅~》、《魔物獵人物語2 ~破滅之翼~》等新遊戲殺入前 10 名,更多是持續熱銷的經典作品,像是第一名的《Minecraft》、第四名《瑪利歐賽車8 豪華版》,前者上市 4 年,後者更是 Switch 發售的首波遊戲。

據任天堂財報數據顯示,累計至今年 8 月為止,已經賣出超過 8900 萬台 Switch,成為有史以來銷量第七高的遊戲主機,超越 Sony PS3 與微軟 Xbox 360,預計在明年 3 月有機會超越 Wii 的表現。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 要和 NVIDIA 拚了!首度攤牌「遊戲顯卡」Arc 相關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