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新政策上路!未滿18歲上傳觀看YouTube 影片有3大變化

2021/08/11 18:12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宣布新政策,13至 17歲使用者上傳的 YouTube 影片,隱私設定將預設為私人影片。(圖/彭博)

針對兒童與青少年使用YouTube 上傳與觀賞影片的最佳「適齡」使用體驗,以及隱私防護,Google 於今(8/11)宣布將於YouTube、YouTube Kids App,推出與觀影內容有關的多項新安全措施、和數位健康工具,以提供未滿 18 歲的使用者額外的保護措施,預計更新版本將於近期接下來的幾週內正式上路。

屆時,兒童青少年的用戶,在上傳影片時將可獲得最高的隱私保護與權限設定,以及適用的數位身心健康工具。另,若影片資訊有過度著重在產品包裝或直接鼓勵兒童消費的影片,YouTube系統端也會自動移除過於商業化的內容。

新政策與工具設定等機制,將為兒少用戶、家長(或監護人),帶來怎樣的具體改變?彙整三大重點如下:

一、更新青少年的預設隱私設定

年齡介於13歲到 17 歲 的YouTube 使用者,操作介面預設的上傳設定調整方面,將可把上傳影片預設為私人影片的功能,並且僅限於只有使用者本人和指定的對象能看到內容。若使用者想公開自己上傳的內容,也可以調整上傳內容的預設瀏覽權限,同時系統介面並會顯示提醒,讓使用者知道誰可以看到他們上傳的影片。
藉此協助青少年瞭解自己的線上活動記錄和數位隱私,在掌握充分資訊的情況下做出是否要把影片公開設為公開的決定。

Google宣布新政策,13至 17歲使用者上傳的 YouTube 影片,隱私設定將預設為私人影片。(圖/Google提供)

二、更實用的數位健康功能與工具

針對13 到 17 歲的 YouTube 用戶,在系統預設值將會把「休息片刻」和「就寢時間」提醒功能統一預設為開啟狀態,同時並將「自動播放」功能預設為關閉。如果使用者認為自己用不到這些數位身心健康功能,也可以手動變更預設設定。

13 至 17 歲使用者的「休息片刻」和「就寢時間」功能將預設為開啟(圖/Google提供)

另,於 YouTube Kids App 內建的「自動播放」功能,系統將一律預設為關閉狀態。藉此讓家長能選擇適合全家人的自動播放設定。Google並預告,在接下來幾個月內,還會進一步在 YouTube Kids 中推出更多家長監護功能,包括讓家長將預設關閉的自動播放設定進行「鎖定」。

含有付費商品宣傳的影片將在「為兒童打造內容」與 YouTube 受監督模式中揭露資訊。(圖/Google提供)

三、針對商業內容為使用者提供保護措施和相關資訊

因應近期YouTube 上的資訊揭露政策更新;當創作者標示自己的影片含有付費宣傳內容時,系統會在「為兒童打造」內容或 YouTube 受監督模式上揭露這項資訊,以協助使用者更清楚地瞭解觀看的影片資訊是否涉及商業化。並透過「家長指南」資訊,提供建議家長如何幫助兒童瞭解他們可能會在 YouTube 上看到包括付費產品宣傳在內的內容。

此外,專為兒童打造的 YouTube Kids 中,在接下來幾週內,官方會開始在 YouTube Kids 上移除過於商業化的內容,例如著重在產品包裝或直接鼓勵兒童消費的影片。

你可能也想看

看影片效率加倍!YouTube 將加入全新「快轉手勢」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