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全新 Galaxy Watch 4 登場!智慧手錶可以用 Google Maps 導航了

2021/08/11 22:01 文/記者黃肇祥

Galaxy Watch 4(圖/三星)

於今日(8/11)Galaxy 發表會中,三星正式發表全新一代的 Galaxy Watch 4,本次除了用上 5nm 製程晶片提升效能,更是首款搭載 Wear OS 3 的智慧手錶,正式支援一系列 Play Storet 程式,功能將比以往的 Galaxy Watch 更豐富。

三星一共發表 2 款智慧手錶,提供 LTE 與 WiFi 版本,首波將於 8 月底開賣,規格功能皆相同,差異在於外型設計,Galaxy Watch 4 是使用觸控螢幕進行旋轉, Galaxy Watch 4 Classic 則有實體錶圈。

Galaxy Watch 4 有 40 與 44mm 兩種大小,並提供綠、黑、銀、粉金四色,採用鋁合金錶殼,售價為 249.99 美元起跳(約 6,952 元)。另外則是有實體錶圈的 Galaxy Watch 4 Classic,提供 42/46mm 兩種尺寸,顏色則為黑、銀兩色,使用不鏽鋼材質,風格走精緻的商務風,售價是 349.99 美元(約 9,732 元),台灣上市資訊尚未公開。

左為 Galaxy Watch 4,右為 Galaxy Watch 4 Classic(圖/記者黃敬淳攝)

Galaxy Watch 4 Classic(圖/三星)

這一代手錶最大亮點在於使用與 Google 合作的 Wear OS 3 系統,得以下載安裝 Google Store 上的大量 App,當然包含一系列的 Google 服務,例如 Gmail、Google Maps 等等,當手機安裝 Wear OS 適用的 App,會同步下載 Galaxy Watch,像是勿擾名單、時鐘等設定,資料也會同步更新。

儘管捨棄了自行研發的系統,三星仍強調 One UI Watch 的介面,並保留三星自家 App:Samsung Pay、Bixby 、Samsung Smarthings 等多項特色。像是用戶可以透過 Galaxy Watch 支援連線 Buds 2 藍牙耳機,會自動進行切換,且可以控制音量、降噪關閉等等,或是將數據投射在三星的智慧電視上,直接查看各項數據。

Galaxy Watch 4(圖/記者黃敬淳攝)

Galaxy Watch 4 Classic(圖/三星)

健康功能主打 Samsung BioActive Sensor 三合一感測器,能處理心率光學、心電圖、BIA 身體組成分析(包含骨骼肌、脂肪、體脂、BMI、身體水分含量),BIA 可以在 15 秒內完成偵測,三星宣稱有 98% 的的準確度。Galaxy Watch 4 還支援睡眠時的打呼偵測、睡眠全程血氧濃度、95 種運動偵測。

Galaxy Watch 4 系列使用三星 5nm 製程打造的 Exynos W920 晶片,號稱效能提升 20%、GPU 更有 10 倍進化,螢幕解析度達到 330ppi,具備 16GB 儲存空間。電池則能使用 40 小時、包含 30 分鐘 10 小時的快充功能,並整合 Samsung Knox 資安平台。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推「降價」摺疊旗艦手機!5 大新品一同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