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再出招逼退HTTP網站!Chrome 93版將增新功能強化上網安全

2021/07/20 17:2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還在用Http網站要留意了!Google近日於官網宣布,預計將於八月底釋出的Chrome 93瀏覽器的更新版本中,正式加入新的「Https Only」優先模式機制,若使用者選擇啟用該模式,之後瀏覽造訪的網站網址為「http」網路通訊協定,則會出現跳出滿版顯示安全風險的警告訊息,用戶需手動同意才會建立連線。這項變動,也意味著Google打擊非加密網站的力道再度增強,雖然初期仍需要手動開啟套用,不過未來近一步把「Https Only」機制正式納入為自動預設值已是當前趨勢。可預期的是,不具加密方式傳輸的「http」網頁,最終將走入歷史。

以目前Chrome 瀏覽器來說,若網站為採用HTTP協定在傳送密碼或信用卡資料,網址列的最左側會出現「鎖頭」圖示,代表該網站處於安全連線的安全性狀態。若網站連線可能會出現嚴重的隱私外洩問題,則會以「紅色三角形帶白色驚嘆號」警告圖示,顯示這類為不安全的網站。

事實上,自今年四月發布的Chrome 90版起,Google就表示將優先加載「https」的連線,以提升瀏覽網頁的安全性。官方預告接下來要發布的Chrome 93新版,則是用更嚴格的整頁滿版警告,讓用戶清楚地知道網路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造訪HTTP網站的安全性威脅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