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還記得它嗎?Nokia Lumia 經典手機「意外現身」電影《黑寡婦》

2021/07/11 13:2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2013年推出的Nokia Lumia 520 中階入門手機,四吋觸控螢幕,搭Windows Phone 8系統,不具防水性能。圖為示意圖,非與電影出現的機款相同。(圖翻攝自 GSMArena)

全台三級防疫警戒再度延長至7月26日,在有條件鬆綁部分防疫管理措施與指引的前提下,自下週二、7月13日起,包括電影院等20類多個場所,將適度微解封。隨著近期有多部先前已延檔的好萊塢大片、包括如;漫威《黑寡婦》、《玩命關頭》都預計將於七月中下旬在台陸續上映,讓許多電影迷們都感到相當興奮。

其中,最受影迷矚目的《黑寡婦》甫於上週(7/8)在北美上映後,就創下疫情以來,大賣1,320萬美金(約台幣3.69億元)的票房新高紀錄。有趣的是,在劇中黑寡婦手上拿的一款Nokia 舊手機,近日竟引發國外網友們的熱議。

漫威電影《黑寡婦》近日在北美上映,創下疫情下票房新高。劇中主角拿的智慧型手機為搭載微軟行動系統的Nokia Lumia系列機款之中的一款。(圖翻攝 Windows Central)

Windows Central報導,此次電影《黑寡婦》,劇中主角並非拿的是最先進的安卓手機,也不是熱夯的iPhone 12系列,而是使用一款搭載Windows Mobile系統的Nokia Lumia手機。由於該款手機為Nokia 於 2011 年開始與微軟合作的Lumia系列(2013 年微軟收購 Nokia 手機業務),微軟在2016年宣布終止Lumia智慧手機產品線,並於2018年終止Windows Phone系統更新,宣告旗下 Lumia 手機劃下句點

出乎意料的是,此次《黑寡婦》電影竟再度把該款手機搬上大螢幕。看到經典方正的機身外型,手機螢幕上方有著Nokia 品牌字樣、螢幕底端則有Windows經典LOGO圖案,讓不少老諾粉們都感到相當驚喜與懷念,但也被外媒幽默地吐槽說,沒想到2021年,在大螢幕上還會看到這款傳奇經典舊機現身,似乎讓人有點時空錯亂。不過,具體的手機型號為Lumia系列的哪一款,外媒並未有進一步詳細的說明。

至於Nokia Lumia 手機為何會現身在電影《黑寡婦》中?實際原因為何,目前仍不得而知。據外媒推估認為,不大可能是手機品牌廠商花錢置入的商業行為,從劇情設定的時間點為2016年春天看來,或許是為了呼應當時的時空背景而被選中。另,因該款手機擁有優異的防水與抗摔耐撞的性能特色,或許也是因顧及劇情安排所致

你可能也想看

 發動手機專利戰了!Nokia 控告 OPPO 侵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