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喜歡 YouTube 推薦的影片?簡單 2 招改善演算法

2021/07/08 11: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歐新社)

Mozilla 今日(7/8)在一份最新報告批評,YouTube 演算法推薦影片傷害用戶,甚至還會主動推送假訊息、仇恨言論,那要如何改善呢?對此 Mozilla 也提出簡單的 2 招。

倘若用戶十分仰賴 YouTube 的推薦內容,但影片卻總是讓你失望,Mozilla 建議可以前往 YouTube 的數據管理頁面,接著查看「YouTube 觀看記錄」、「YouTube 搜尋記錄」兩個區塊中,並刪除自己以後不想看到的內容,往後 YouTube 演算法就不會將這些紀錄納入考量。

想要整個重新調整演算法,可以點擊 YouTube 手機版本的 App,於設定內找到「記錄與隱私設定」,並選擇「清除觀看記錄」、「清除搜尋紀錄」,這項設定好比恢復原廠設定,YouTube 會重新調整用戶的推薦內容。

如果你是覺得 YouTube 的演算法太可怕,總是讓你看到不想看的內容,Mozilla 也提供了一些做法,像是取消「自動播放」(可於設定-自動播放關閉)功能,以及關閉推薦影片通知(設定-通知),或者極端一點可以改用無痕模式,當然最根本的方式,或許是限制自己觀看 YouTube 影片的時間。

《你可能還還想看》

研究批 YouTube 演算法失控!用戶「後悔影片」7 成都是官方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