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經典「藍白畫面」走入歷史!Windows 11 當機介面改了

2021/07/02 10: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微軟經典的「藍白當機」畫面是許多人使用電腦的回憶,看到總是氣得牙癢癢,外媒《The Verge》報導指出,在最新的 Windows 11 版本藍白畫面將走入歷史。

根據《The Verge》說法,目前在 Windows 11 測試版本中有包含「純黑色」的當機畫面,微軟尚未正式啟動,會在未來取代原本的藍白畫面,將與全新黑色的登入、關機介面保持一致。儘管顏色變了,顯示內容則與 Windows 10 完全相同,仍提供故障碼、QR 碼以及一張哭臉。

微軟 Windows 11 傳出改用的黑色當機畫面。(圖/翻攝 The Verge)

事實上,微軟一直有在嘗試「藍白」以外的當機畫面,像是 Windows 10 Insider Builds 版本的是綠色,若是硬體問題甚至會出現紅色,然而普遍最常見的仍是藍色。上一次微軟調整當機畫面,是在 Windows 8 時期,加入表情符號與 QR 碼。

目前 Windows 11 測試版已內建這套黑色版本的當機畫面,用戶可以搜尋系統啟動「regedit」,找到「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rashControl」選項並調整 DisplayPreRelaseColor 為 0。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電腦能用!六年前老手機成功安裝 Windows 1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