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迴紋針小幫手」會在Windows 11新系統大復活?微軟暗示超有梗

2021/06/20 16:38 文/記者劉惠琴

Windows XP 時代的「迴紋針小幫手」經典功能,是許多人早期接觸電腦的共同回憶。(圖翻攝微軟官方推特)

微軟近十年來最大幅度改版的新一代Windows 作業系統(暫稱Windows 11),即將於台灣時間的下週四、6/24晚上11點,正式對外公開亮相。

稍早,微軟官方推特帳號突然Po出兩張 Windows XP 時代預設桌布的藍天白雲綠草地圖片,其中一張於左下角還有「迴紋針小幫手」經典圖標的透明浮水印,瞬間讓許多曾經歷過XP時代的網友們回憶湧現,紛紛於該則貼文底下熱烈討論。

有不少推特網友均回文表示,對於當年在使用Windows XP 進行搜尋文件時,畫面會跳出協助用戶的「迴紋針小幫手」,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也很期待能夠再度看到經典的迴紋針圖標重新回歸。其中,針對有一名網友發問提到「迴紋針小幫手」是否會在Windows 11新系統上出現?對此,微軟官方推特帳號則語帶玄機地以一句「We have a clip for you」回覆。

儘管微軟並沒有正面承認或否認,不過單從字面上解讀來看,這句中文翻譯意思是指「我們可以給你一根迴紋針」,頗有大玩迴紋針文字梗的幽默意味,一語雙關的暗示意味,格外引人好奇。

至於「迴紋針小幫手」的助理功能到底會不會再度回歸,答案就有待微軟官方在下週四舉辦的線上直播發表會上揭曉了。

你可能也想看

微軟程式碼洩密!新一代 Windows 11 將有 2 種版本

繼續佛心策略?微軟 Windows 11 傳仍可免費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