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拯救長輩忘記密碼!蘋果 iOS 15 還有 6 個實用小功能

2021/06/08 14:1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今(8日)凌晨舉辦其線上 WWDC 開發者大會,並公佈 iOS 15 在內的最新版自家作業系統。而由於新功能總計多達上百項,其實也有不少發表會無法詳述,或是沒有提及的實用小功能。

其一,新系統將支援新的「Apple ID 聯絡人」功能,可以提前指定一位或多位用戶,協助自己在忘記 Apple ID 密碼時能代為重設並重新取得帳號,對於經常需要協助長輩記錄密碼的用戶們應是一項利多。

其二,若用戶購買新的蘋果裝置並想使用 iCloud 備份資料再移轉,蘋果也會提供為期三週的暫時性額外空間,讓用戶上傳所有的備份資料。

其三,iOS 15 也提供了內建的兩步驟驗證碼產生器。用戶可以自行在設定中的「密碼」設定一組代碼,就可以用來登入一些需要兩步驟驗證的網站。

其四,與 Android 系統相似,iOS 15 開始,蘋果也將不再綁定新版本和安全性更新,能允許用戶停留在 iOS 14、只更新重要的安全性更新就好,保有更多自主決定是否要升級大版本的空間。

其五,蘋果也承諾 iOS 15 將會提高「iCloud 照片」在多款蘋果裝置間的同步效率。

最後,蘋果也針對 iPhone 12 系列及未來機型的 5G 功能作出調整,除了在預設的連接順位上會排在 Wi-Fi 前面,一改多年來優先連接 Wi-Fi 而非行動網路的設計,iOS 15 裝置也會允許 5G 傳輸一些流量較大的資料,例如 iCloud 備份檔、串流影像、iCloud 照片等。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5 大改版、iPad 操控升級!蘋果 WWDC 發表會 6 大重點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