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手機銷量創近一年新低!三星中階機一進榜空降第四名

2021/05/19 16:48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iPhone 12的128GB版,仍穩坐熱銷榜單的霸主寶座,在台灣實體通路已連續蟬聯七個月的手機銷售冠軍寶座。圖由左至右依序為12 mini、12、12 Pro與12 Pro Max。(圖/記者劉惠琴攝)

台灣手機通路市場持續呈現買氣降溫,四月銷售量跌破40萬支。據市調機構GFK針對全台實體通路調查,數據統計顯示,今年4月台灣手機市場的銷售量約39.3萬支,比三月少了1.1萬支,且是近一年又一個月以來,單月銷售量最差的一次。雖然蘋果在四月底推出了夢幻紫新色的iPhone 12、iPhone 12 mini,掀起一陣話題熱潮,不過實際銷量表現,預估在五月份才比較能反映新色帶動的買氣效應。

特別一提的是,在在單機熱銷前五名榜單中,過往全都由蘋果iPhone 12系列各機型包辦罷榜的態勢,也出現不一樣的變化。三鏡頭旗艦的iPhone 12 Pro Max 128GB版,在今年一月至三月期間,已連續三個月都穩居第四名的席次,首度被三星的5G防水中階手機Galaxy A52 擠下。

三星中階5G防水機 Galaxy A52,相機支援光學防手震。(圖/記者劉惠琴攝)

目前蘋果iPhone 12的128GB版,仍穩坐熱銷榜單的霸主寶座,並已連續蟬聯七個月的銷售冠軍寶座。三星主打5G中階高CP值的Galaxy A52,擁有6.5吋大螢幕與5千毫安培大電量,且支援IP67防水性能,在今年三月上市後,就頗受到人氣與口碑好評。

該款手機推出兩款容量版本分別為6GB+128GB(售價1.4萬元有找)、8GB+256GB(售價1.6萬元有),皆首度搶進四月份單機熱銷榜單的前十名。尤以6GB+128GB版本最受市場歡迎,同時也是目前台灣手機市場最熱賣的5G安卓手機。

(延伸閱讀 旗艦規格加持!開箱三星超強中階5G防水機 Galaxy A52 )

分析熱銷榜單,可以發現,安卓粉對於5G旗艦手機的升級意願,近來也頗有退溫的趨勢。儘管三星6.7吋的S21 Plus、8GB+256GB,仍是目前市場最熱賣的安卓旗艦機款,不過在四月份的熱銷排行名次已跌出前二十大,位居第21名。

台灣手機通路市場,今年四月20 款最熱銷的智慧型手機榜單出爐。(圖/傑昇通信)

此外,從榜單中也可看出價位落在萬元至1.5萬元的中階機款,成為安卓粉升級5G手機的優先選擇,熱賣機款包括有:三星A52、三星A42、OPPO Reno 5、三星A32(6GB+128GB),也凸顯萬元中階價位手機,三星A系列仍是目前市場銷售力道最具指標性的地位。

另,價位落在五千元至萬元內的中低階與入門機款,則以OPPO A53、OPPO A73、vivo Y20、realme C3、三星A32(4GB+64GB)與vivo Y20s,這六款手機在四月份的買氣最佳。

你可能也想看

華碩5G「平價旗艦」強在哪?ZenFone 8、8 Flip相機、跑分實測

台灣手機市場「降價排行」榜單最新出爐!三星5G中階防水登亞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