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觀設計大改!Google 全新一代 Android 12 主打 3 大特色

2021/05/19 02:4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影片)

Google 今(19日)重新舉辦去年因疫情而未舉辦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公佈了多項自家軟體相關的技術成就與新功能,包括已提前釋出 Beta 版、但仍有不少用戶關注的全新 Android 12。

本次 Android 12 的最大特色之一,是全新的設計語言「Material You」,主打更多彩的 UI,字體或各類元素也變得更大、邊角更圓滑;此外,新的系統也會自動批配或整合「用戶的配色」,例如若用戶選用一張偏藍色的照片當作手機桌布,其上的 UI(如時鐘)也會自動變成藍色系來搭配。

外觀改變之餘,Google 也強調自家工程師花了極大的力氣來提升 UI 的操作流暢度。

此外,「Material You」也能夠適用到其他第三方 App,讓用戶有望見到全新的 Android  App 與 Google Play 外觀。有趣的是,Google 也改變了 Google Assistant 的預設喚醒方式,從按下虛擬 Home 鍵,改為類似 iPhone Siri 的長按功能鍵。

Android 12 擁有 3 大特色(圖/翻攝自 Google 影片)

新版的 Android 12 外觀設計 (圖/翻攝自 Google 影片)

Android 12 也帶來了新的隱私管理機制,類似蘋果的新版 App Store,可以在單一畫面下見到任一 App 使用了哪些手機上的感測器或個資,此外其整體的資安防護能力也有所升級。

Google 也強調 Android 12 是一個更能整合各類裝置的版本,包括電視、平板與 Chromebook。透過 Android 12 ,用戶能透過手機解鎖 Chromebook,看到新訊息,或是近期使用的照片。此外,Android 12 也會直接內建 Android TV 的虛擬遙控器,並且支援 Ford、奧迪、BMW、Honda 等多款汽車品牌,讓 Android 手機能直接作為汽車的電子鑰匙。

至於在推出時程上,如同往年,Google 也預告 Android 12 正式版,將會在今年秋季與新款的 Pixel 手機一同登場。

《你可能還想看》

研究發現超過 20 年的安全漏洞!所有 WiFi 設備都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