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全新中階 Xperia 10 III 搶先開箱!與前代實機比一比

2021/05/18 16: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於今日(5/18)在台發表 Xperia 10 III,首款 5G 中階手機,記者搶先獲得實機,以下簡單開箱帶各位讀者比一比,與前代 Xperia 10 II 到底差在哪裡?

本次獲得的 Xperia 10 III 為黑色款,與同樣黑色的 Xperia 10 II 實際肉眼查看,Sony 在前者的色調上稍微淡了一些,某些角度更像是「灰色」,品牌 LOGO 字樣較為明顯。兩者都是採用玻璃背蓋,都會沾上指紋。

首先從背蓋來看,對比黑色的 Xperia 10 III、Xperia 10 II,Sony 在新機的顏色稍微淡了一些,某些角度更像是「灰色」,品牌 LOGO 字樣較為明顯,兩者都是玻璃背蓋,都會沾到指紋。

左為 10 III、右為 10 II,新一代顏色偏淡,更像是灰色。(圖/記者黃肇祥攝)

上為 Xperia 10 III 多了一顆助理鍵,下為 10 II。(圖/記者黃肇祥攝)

側邊則是類似於橡膠的材質,可以止滑不沾指紋。按鈕方面,Sony 維持傳統將指紋辨識與電源鍵整合,Xperia 10 III 則多了一顆 Google 智慧助理鍵,或許是為了防止誤觸,相較於音量鍵是凸起的,智慧助理鍵幾乎是完全貼平。

Xperia 10 III 由於換上 4500mAh 大電池,重量微微從前一代的 151g 提升至 169g,手感差異並不大。透過比較則能發現,Xperia 10 III 雖同樣是 6 吋螢幕,身形卻是小上一號,主要是藉由將上下的麥克風、喇叭貼齊邊框,讓整個機身得以再縮窄。

Xperia 10 III 將麥克風貼齊邊框。(圖/記者黃肇祥攝)

左為 10 III、右為 10 II,可發現前者機身小了一點。(圖/記者黃肇祥攝)

記者實際將 Xperia 10 II 的透明保護殼裝在 Xperia 10 III 上,意外是蠻貼合的,不過 3.5mm 耳機孔的位置會跑掉,電源鍵、音量鍵則是稍微偏移,Google 智慧助理鍵完全按不到了,考量到更大的空隙會讓灰塵細沙進入,磨損側邊機身,原則上還是建議選用 Xperia 10 III 專用保護殼。

肉眼比較螢幕表現則能發現,Xperia 10 III 透過加入 HDR、TRILUMINOS 原色顯示技術,最大亮度優於前代,色彩也更鮮豔。

整體來說,兩款手機在外觀上十分相近,若不仔細比較難以區分差異,仍舊保有優異手感。詳細的相機、性能比較,《自由 3C 頻道》將於後續推出。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首款 5G 中階手機 Xperia 10 III 登台!強打防水、三鏡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