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LINE 全被擠下!疫情爆發民眾搶下載這 3 類 App

2021/05/18 08:10 文/記者黃肇祥

全台實行實聯制,需透過手機、或是紙本填寫資料。(圖/本報資料照)

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上週開始爆增,邁入第三級警戒,引起一陣擔憂,指揮中心一系列停課、實聯制政策,徹底改寫台灣民眾的生活模式,連同 App 使用都有巨大轉變,觀察 App Annie 數據可以發現 3 類型 App 最熱門。

排第一的自然是下載次數突破 480 萬次的「臺灣社交距離」,約從 5 月 11 日開始持續霸佔 iOS、Android 雙平台排行第一,顯見民眾對於日漸上升的確診數量感到擔憂。這款由衛福部推出、指揮中心呼籲下載的 App,主要藉由藍牙訊號計算距離,記錄 14 天內的接觸史,倘若有接觸到確診者,App 會第一時間通知相關人員。

兩大手機平台在 17 日的 App 下載排行榜。左為 Android、右為 iOS。(圖/翻攝 App Annie)

在進入第三級警戒後,臺灣各地開始施行「實聯制」,要求民眾進入餐廳、公共場所都要填寫資料。支援掃描 QR 碼自動填寫的「台北通」在 14 日前,原本雙平台都在 30 名以外,17 日則都已經擠進前 3 名。此外,功能類似的 PTR 實聯登記、Easy Wallet 悠遊付都有顯著排名上升。

有趣的是,由於實聯制填寫需求,也導致 Android 平台的 QR 碼掃描軟體需求大增,已經搶佔前 4 名,但由於 iPhone 本來就有內建 QR 碼掃描,同功能的 App 在 iOS 排名就沒有這麼靠前了。

最後則是視訊會議軟體再度登榜,目前主流的為 Google Meet、微軟 Teams 排名衝得最前面,其次為 Zoom 與 Cisco Webex Meetings,四款軟體在 iOS 平台都卡位前 10 名。隨著今日雙北宣布停課,為了因應遠距離教學,則能看到 Google Classroom 在 iOS 排名單日從 53 名躍升至第 7 名。

《你可能還想看》

疫情炸鍋!「假補助」簡訊詐騙與不實訊息流竄,用一招辨識可疑來電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