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官方頁面洩密!「新型態」Windows 10 有望今夏登場?

2021/05/13 07: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儘管官方從未公開提及,已經有諸多文件、資料顯示,微軟即將推出「Cloud PC」服務,簡單來說就是雲端版本的 Windows 10,讓用戶省去購買昂貴的電腦規格。近期外媒再度發現,微軟已準備將相關 Q&A 頁面公開,暗示「Cloud PC」或即將登場。

外媒《WindowsLatest》發現,微軟在 4 月悄悄公開 Cloud PC 的支援頁面,主要提供一系列技術問答,目前官方已經下架網頁。然而從微軟其他的官方文件中,依舊能找到 Cloud PC、Microsoft Graph 等字眼。《WindowsLatest》則透露,Cloud PC 最快將在夏季向部分用戶開放測試。

本次意外流出的微軟官方截圖,可以看到 Cloud PC 等字樣。(圖/翻攝 windowslatest)

從本次爆料發現的支援頁面可以得知,Cloud PC 會整合微軟旗下 Microsoft Graph 的 API,主要是讓開發人員得以連限制 Office 相關軟體,《WindowsLatest》分析指出,考慮到 Cloud PC 是雲端服務,亦是微軟跨平台產品的一部分,Microsoft Graph 的 API 整合會是關鍵。

與遠端連線操控 Windows 電腦不同,Cloud PC 是將整套 Windows 10 系統建構於雲端,由微軟負責更新、程式安裝等服務,使用者只需要具備螢幕、網路即可連線使用,可以省去購買電腦 CPU、GPU 硬碟,甚至是透過平板與手機連線,進而讓各種設備都能使用  Windows 10 系統。

《WindowsLatest》指出,微軟可能會採用「訂閱制」收費,推出不同規格的方案,例如輕度用戶可以選配 4GB RAM,高階訂戶有 8GB RAM 與 2 組  vCPU(虛擬處理器),都會有 96GB 的 SSD 儲存空間,最高可升級至 6GB RAM 與 3 組 vCPU。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 全新 10nm 筆電處理器登場!5 大品牌新機齊發力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