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輸入代碼就能挑片?5個 Netflix 隱藏版技巧 追劇狂人快記下來

2021/05/07 15:45 文/記者呂紹禾

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相較外出遊玩,許多人放假時更傾向在家追劇、耍廢。線上影音串流巨擘 Netflix 過去一年反而因此受惠,訂閱戶大幅成長,今年初突破2億大關;去年也首度超越愛奇藝,成為台灣人最愛用的串流影音平台。

你也是追劇一族嗎?《自由3C科技頻道》要造福用戶,提點你 5 個 Netflix 追劇的隱藏版小技巧,追劇高手們千萬別錯過!

在台灣,Netflix去年首度超越愛奇藝,成為台灣人最愛用的串流影音服務平台。 (圖/翻攝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小技巧一:掌握 Netflix 特殊代碼 找片超精準!

大家是否曾心血來潮想看個經典電影,或想找最近流行的韓劇,確始終找不到它在哪裡呢?其實有個小撇步,透過瀏覽器登入 Netflix 、點選上方的節目或是電影類別,就可以看到網址多了「/genre/」,至於後面的一小串數字,就是所謂的「代碼」,只要更改網址後的數字內容,就能輕鬆看到對應的分類,偷偷說,竟然連18禁內容都能找到!

常見代碼:
1. 31574 經典電影
2. 6384 賺人熱淚
3. 100386 韓國製作
4. 500 多元性別片
5. 434295 台灣電影和節目

只要更改網址後的數字內容,就能輕鬆看到對應的分類,輸入「100386」就能找到所有韓國製作影音。(圖/翻攝自Netflix)

小技巧2:瀏覽按年份字母排序 強迫症者一定愛!

瀏覽影片時,常常在茫茫片海中迷失嗎?其實滑鼠點兩下就能讓影片照年份或字母的排序喔!螢幕功能右上角可以看到4個點點的小圖示,點下去之後就能夠選擇排列方式,讓找片更順心順利,而且,是不是也很有以前在 DVD 店選片的既視感!

瀏覽Netflix時,右上角4個點點的小圖示,點下去之後就能夠選擇排列方式。(圖/翻攝自Netflix)

小技巧3:選擇障礙、怕踩雷嗎?靠這2個網站拯救你!

不少觀眾深受選擇障礙之苦,挑影片挑很久卻仍不知道要看什麼;或是怕看到大雷片,影響好心情。別擔心,2個堪稱防雷救星的網站來拯救你!影音串流整合網站Reelgood推出「Netflix輪盤」功能,選擇你的需求,網站就會自動推薦一部符合條件的影片給你,省去選擇障礙的痛苦!

影音串流整合網站Reelgood推出「Netflix輪盤」功能,是選擇障礙患者的救星。(圖/翻攝自Reelgood)

另一個則是由台灣人開發經營的防雷網站Awwrated,超直觀的評分機制,讓你輕鬆選到高分評價的好評影劇,其中「精選片單」功能也超好用,詳盡整理讓你不怕沒片可看!

Awwrated直觀的評分機制,讓你輕鬆選到高分評價的好評影劇。(圖/翻攝自Awwrated)

小技巧4:Chrome瀏覽器超實用插件 讓你「看」出新高度

許多觀眾會透過看劇學語言,「Language Learning with Netflix」插件一安裝,看劇平台立刻變成教學網站,功能之強大,讓人多一個理由追劇了!另外還有能提升追劇效率的插件;以及讓影評評分直接顯示 Netflix 頁面的避雷神插件,快一個一個安裝起來!

「Language Learning with Netflix」插件一安裝,讓看劇平台轉眼變成教學網站!(圖/翻攝自Netflix)

小技巧五:有夠貼心!APP專屬「為您下載 」功能

許多人會在利用通勤時間追劇,不浪費一分一秒。但影音串流耗電又耗網路流量,如果前一天忘記下載要看的集數,就要冒著掉電及網路不穩的風險。Netflix 日前於 Android 裝置上全面開通「為您下載 」功能,依據用戶觀影偏好,自動將推薦的節目或電影下載至行動裝置。 Netflix 也表示將於近期在 iOS 系統上測試。

Netflix日前開通「為您下載 」功能,自動將推薦的節目或電影下載至行動裝置。(圖/翻攝自Netflix)

看完五點小技巧,是不是覺得自己變Netflix達人了呢?想知道這些功能該怎麼操作嗎?更多精彩的內容請點開上方影片,一次看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