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讓 FB、IG 繼續免費!」臉書呼籲用戶開放 iOS 14.5 廣告追蹤

2021/05/03 12: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祖克柏 FB)

一如先前希望「讓資訊更透明」的策略,Facebook 及 Instagram 稍早開始向升級至 iOS 14.5 / iPadOS 14.5 的蘋果用戶發送通知,呼籲用戶關閉新系統提供的隱私追蹤機制,以協助 FB 及 IG 能繼續「免費提供」。

透過這項功能,升級至 iOS 14.5 的用戶可以禁止第三方開發者任意讓其他 App 或網站追蹤自己的活動,避免開發者將搜集到的用戶資料提供給廣告商,進而能推送更精準的個人化廣告。

不過,iOS 14.5 的變化亦引起 FB 創辦人祖克柏批評,同時蘋果也因影響深遠,將這項隱私追蹤機制延後至今年 4 月底才推出,而非原訂的去年9 月。

在 IG 及 FB 的通知裡,Facebook 也告知用戶若關閉相關的隱私機制,可以協助 FB 推送更精準的個人化廣告,並幫助一些依賴廣告尋找客戶的商家。此外,若用戶順手關閉,也能協助 Facebook 及 Instagram 繼續免費提供。

不過,儘管 Facebook 的說法似乎暗示了付費版服務的存在,但目前官方檯面上並未有推動付費版 FB 的計畫。祖克柏近期也一反早先的批評態度,認為 FB 將會找到新的方法保持盈利。

祖克柏也認為,隨著第三方廣告平台更難獲得用戶個資,廠商將會更傾向「投靠」FB 和 IG 這類大平台來找到客戶。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首搭5G上網iPad Pro、大改版七色iMac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