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戴口罩也能解鎖 iPhone! iOS 14.5 更新版釋出7大實用功能一次看

2021/04/27 10:56 文/記者劉惠琴

iOS14.5版本上線,支援用 Apple Watch 解鎖 iPhone。當Apple Watch 戴在手腕上、呈現解鎖狀態,並且距離 iPhone 很近時,使用者只要用視線掃過他們的 iPhone,便會從 Apple Watch 收到震動回饋,表示他們的 iPhone 已經解鎖。新功能適用於 iPhone X 和以上機型,以及 Apple Watch Series 3以上的後續錶款 。(圖/翻

戴口罩也能解鎖iPhone了!蘋果在今(4/27)向iPhone 用戶釋出iOS 14.5版本的更新。此次的更新帶來了多項實用的新功能,把iPhone 手機iOS系統升級到最新版本後,即可體驗新功能,包括:新增Face ID 解鎖方式,當用iPhone Face ID解鎖刷臉時,偵測到用戶配戴口罩,即可轉為透過 Apple Watch 進行身份驗證,讓使用者不需要輸入密碼,就能直接解鎖手機。還有,Siri語音助理的聲音提供男女2種不同聲音,以及修復iPhone 11 系列電池健康度先前估算不準確的問題等。彙整七大新功能,列點如下:


一、Apple Watch解鎖iPhone

iPhone X後續支援Face ID的機款,在佩戴 Apple Watch(須先升級至 watchOS 7.4 版)時,從手機設定端,把「使用Apple Watch解鎖」功能開啟後,即可使用Apple Watch 解鎖iPhone,免脫下口罩。成功解鎖後,Apple Watch 會發出震動提醒 iPhone 已解鎖。

路徑:「設定」,點選「Face ID與密碼」,點選「使用Apple Watch解鎖」。

(圖翻攝手機截圖畫面;編輯合成)

二、Siri語音助理有男女聲

Siri的預設值不再只有女聲版的Siri小姐,新增男聲女聲的選項,讓用戶可自行選擇。此外,Siri 現在也能支援 FaceTime 群組視訊,讓與多位聯絡人通話,或要求 Siri 用 FaceTime 打給「訊息」裡的任何具名群組都變得更加簡單。

除了新訊息,Siri 現在也能透過 AirPods 或適用的 Beats 頭戴式耳機通知來電,並在 iPhone 無法打電話時提供與緊急連絡人通話的功能。 

三、支援5G雙卡雙待

支援5G上網的iPhone 12系列,先前僅有一個門號可使用5G,且使用雙卡雙待時會降回4G,現在更新至iOS 14.5版後,已可正式支援5G雙卡雙待功能。

四、電池健康度重新校正

針對iPhone 11系列機款的電池健康度估算失準問題,升級到最新版本後,電池健康度將可獲得重新校正。


五、App 隱私權限更透明了
此版嚴格要求應用程式開發人員,要在用戶使用App之前,需先取得用戶同意才能獲得追蹤數據的權限。同時,用戶也能查看並隨時自行變更,對不同應用程式開放允許追蹤數據的權限。

路徑:「設定」點選「隱私權」,點選「追蹤」。

六、聲控Siri播歌 支援第三方音樂串流平台

除了原本既有的Apple Music 之外,在使用Sire聲控時,也能選擇要使用播放音樂的第三方平台,如: Spotify、Pandora與Amazon Music等。

七、支援第三方遊戲手把

新增使用第三方遊戲控制手把的選項,包括有: PS5 DualSense 與 Xbox Series X 皆有支援。

除上述七大實用功能之外,還有其它部份,如:新增多個emoij表情符號(如燃燒的心、躲在雲後、嘆氣臉、暈頭轉向等)。「Apple地圖」現在也能在走路或騎腳踏車時,與親友分享預計抵達時間。CarPlay 使用者可以透過新的 Siri 或鍵盤控制使用「分享預計抵達時間」功能。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