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跟蘋果搶客!Spotify 傳下週推「不抽成」的 Podcast 訂閱服務

2021/04/24 13: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歐新社)

蘋果本週發表會,正式推出 Podcast 訂閱服務,死對頭 Spotify 串流平台也傳將於下週跟進,更會瞄準蘋果的痛點,主打不抽成、全部免費的服務。

根據《華爾街日報》消息指出,Spotify 最快下週公開相關細節 Podcast 訂閱服務,相比蘋果會向創作者收取 19.99 美元(約 562 元)的年費,Spotify 選擇不抽取任何費用,並讓創作者依據自身策略,設定訂閱價格。為了避免「蘋果税」,iOS 用戶在支付金額時,也會被引導至網頁付款,繞開 App Store 抽成。

Podcast 訂閱服務是讓創作者多一種將「內容變現」的管道,例如蘋果所推出的服務,讓聽眾透過訂閱會員,支持喜歡的創作者,並能享有獨家內容、搶先收聽、無廣告等體驗,倘若創作者想推出訂閱服務,則需要支付 19.99 美元的年費,價格會在第二年開始逐年按比例下滑。至於 Spotify 會有哪些不一樣的功能?仍待官方公開細節。

Spotify 向來對蘋果頗具敵意,多次控告 Apple Music、Apple One 等服務擁有壟斷行為,雙方這次再度交手 Podcast 領域,想必在訂閱策略上也會激起不少火花。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搶攻「聲音」商機!正式推出 Podcast 訂閱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