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驚傳疑似「行動電源」爆炸!想保命這 4 件事情都 NG

2021/03/26 10:58 文/記者黃肇祥

(影音組製圖)

台北五股今日傳出,疑似行動電源爆炸導致一名男子左手掌遭到炸斷,僅剩下食指與手掌連結的恐怖意外,民眾幾乎人手一顆行動電源,如何使用、購買才最安心?日前本報採訪 3C 達人 Tim 哥,說明行動電源的四大 NG 行為。

Tim 哥指出,潮濕、高溫,或是使用山寨版插頭都可能讓行動電源變危險,像是潮濕會影響主機板,高溫則會讓電池產生化學作用,插頭也須通過認證,才得以避免行動電源充電過度,影響主機板。至於產品則可以挑選具有 BSMI 認證的產品,或者是有給予責任險的行動電源。此外,若是製造日期超三年,也不建議購買。

至於要如何使用才安全呢?Tim 哥點出 4 大 NG 行為,像是不要在棉被裡使用行動電源,若高溫超過 45 度,也暫時不要充電使用,還有避免用力摔到行動電源,最後則是最好兩、三年更換,避免電池老舊膨脹。

《你可能還想看...》

保命片》避免爆炸!行動電源曬太陽、蓋棉被都 N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