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撇資安隱憂!4 大新措施強調「終止中國團隊權限」

2021/03/24 08:37 文/記者黃肇祥

(圖/LINE)

日本 LINE 爆發資安隱憂,外包的中國工程師擅自偷看用戶資料,被抓包至少 32 次,對此 LINE 台灣官方今日(3/24)發表最新聲明,公開後續作法,並強調「終止中國團隊對於用戶資料之存取權限」。

為了符合日本在 2022 年的個資法新法,LINE 宣布有 4 大新措施。首先針對中國的開發據點,會終止團隊的用戶資料存取權限,工作內容也會跟著轉移,有關通訊功能開發、維護作業等等內容,將不再由中國團隊負責。

其次,放在韓國的資料,包含聊天室中的照片、影片、檔案之數據,也都會在 2021 年 6 月之前完成轉移,貼文串、官方帳號則會在 2022 年 6 月前,會全數移回日本,不再放置於韓國。

LINE 表示,會更新隱私權政策,以更透明的方式向用戶說明 LINE 對跨境資料的處理,也將清楚列出會接觸處理用戶資料的國家。最後承諾,提高內部人員存取用戶資料之權限標準,無論人員所在國家、職務內容為何,都將縮小到必要範圍,也會採取更嚴格的審核流程,以強化數據管理。

此外,LINE 亦解釋中國團隊的相關疑慮,表明全球設有許多開發據點,包含中國的全資子公司 LINE Digital Technology (Shanghai) Limited,該團隊負責涵蓋內部工具開發、AI 功能開發、LINE 通訊軟體中部分功能之開發、遊戲測試、一般功能測試等,強調同仁在開發過程,會嚴守存取權限,會依內部規定的流程,在申請權限並通過審核後,以授與的權限存取系統進行相關工作。

《你可能還想看...》

LINE日本爆用戶個資遭中國工程師偷看!台灣官方四點聲明回應隱私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