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日本爆用戶個資遭中國工程師偷看!台灣官方四點聲明回應隱私疑慮

2021/03/17 16:08 文/記者劉惠琴

(圖本報資料照)

LINE 日本官方由於將App系統管理業務外包給位於中國上海的公司負責,傳出中國工程師竟藉由業務名義,自2018年起得以任意查看用戶資料、電話號碼、電子郵件等相關訊息,涉及侵犯用戶個資作法恐有違法疑慮,據朝日新聞於今(3/17)報導指出,LINE官方已證實確有此事,經查獲共有四名中國工程師,偷看用戶數據庫至少32次,已火速展開相關調查。

而這起攸關LINE的用戶資料與隱私事件,也隨即引發台灣用戶的關注與熱議。對此,LINE台灣官方於今下午發出公開聲明回應,並表示,無論何種形式,LINE 都不會單方面配合政府隨意調閱用戶資料,也不會配合監聽或審查。就用戶資料、對話訊息等相關隱私資訊,LINE台灣官方並提出四大要點說明以讓用戶安心。

一、LINE 的全球(包括台灣)用戶資料只存放於韓國和日本,不存放在中國。LINE 存放資訊的日本伺服器與系統符合 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SOC2 & SOC3 (SysTrust)等資安管理制度並且持續維護,以保護使用者個人資訊與隱私。韓國伺服器亦有嚴格的存取控制保護機制,僅有少數經授權並列管的內部使用者可以接觸重要資訊。

二、包括台灣用戶對話在內,LINE 自2015年起採用點對點加密技術 (End-to-End Encryption, E2EE),所有一對一的文字與位置訊息都直接在手機上加密,只有對話雙方可以為彼此的訊息加解密,LINE內部人員或外部第三方均無法攔截或讀取。

三、LINE 所有內部員工使用系統與可獲取之資料的情形,LINE 均有嚴格的權限控管機制。在目前的登入紀錄上並無顯示台灣使用者資訊有任何未經授權的取得或瀏覽。

四、LINE 從未提供任何台灣或其他國家之用戶資料給中國政府。

此外,因此次事件對廣大用戶造成不安與疑慮,LINE官方也公開致歉並強調,會繼續致力於保護用戶的隱私安全,為用戶提供最安全、可靠的使用經驗。未來也將會對應日本明(2022)年將推出的新版個資法,符合新法在跨境資料傳輸的規範。

另,LINE日本總部也針對本次用戶資料提出相關說明,可參考網址https://linecorp.com/ja/pr/news/ja/2021/3675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 LINE 驚傳資安漏洞!中國工程師能偷看用戶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