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會被 iCloud 綁架!蘋果首度開放照片轉移 Google 相簿

2021/03/04 10:2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過往 iOS、Android 之間的檔案轉換並不算方便,蘋果於本週開放全新功能,允許用戶將 iCloud 照片轉移備份至 Google 相簿,對於想要跳槽、或是單純習慣 Google 服務的使用者來說,將是一大福音。

於官方支援文件,蘋果表示用戶將能在隱私頁面(privacy.apple.com)透過 Apple ID 登錄,依照步驟選擇要轉移的內容與帳號,將 iCloud 雲端儲存的照片、影片,備份至 Google 相簿,原本的檔案並不會被刪除。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格式與檔案 iCloud、Google 並不共用,像是智慧相簿、Live Photo、RAW 檔皆無法轉移,且也須確保 Google 帳號有足夠的儲存空間。照片會跟著相簿一起被轉換,至於影片則皆是獨立,不會被放入任何相簿中。整個轉移程序需要 3-7 天。

目前官方初步開放澳洲、加拿大、歐盟國家、冰等、英國、美國等用戶使用,台灣尚未在首波名單,用戶仍要在等等。

《你可能還想看...》

迎接 Google Photos 不再免費?Google 開始大推「原檔照片」上傳畫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