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手機品牌市佔最新排名出爐!蘋果穩居霸主、富士通跌出前五大

2021/02/28 15:15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iPhone手機於日本市場出貨量在去年2020第四季度罕見衝破五成大關,市佔率再度拉開與競爭對手的差距。(圖/記者劉惠琴攝)

市調機構IDC Japan近日發布最新季度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市佔報告,數據統計顯示,於去年2020年第四季期間,日本國內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總計達1,130.1萬支,較前年同期成長10.3%,主要關鍵原因來自於蘋果於去年推出支援5G上網的iPhone 12系列機款後,頗受日本市場的歡迎。其次,則是安卓陣營的各大品牌機款,中低階價位帶的機型出貨量也呈現增長,來到528.6萬支,較前年同期成長6.5%。值得注意的是,前五大手機品牌的市占份額也出現一波新的變動。

觀察去年第四季度的出貨量表現,蘋果iPhone系列持續穩居日本市佔龍頭地位,並罕見地以衝破五成、高達52.6%的市佔份額,強勢拉開與競爭對手的大幅差距。

IDC最新發布2020年第四季度日本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最新報告,圖為五大手機品牌出貨量的市占份額。(圖翻攝IDC)

排名第二為夏普Sharp,市佔份額為12.4%,出貨量為141.4萬支。京瓷Kyocera位居第三,取得7%市佔率。三星則是緊追在後,以6.8%市佔份額攻佔第四。第五名則為SONY、市佔6.4%。

日本IDC分析師指出,儘管2020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採取相關防控措施,使得民眾紛紛減少外出,但日本智慧型手機的整體出貨量在2020年度仍呈現增長態勢,總計全年度達3302萬支,較前年成長5.9%。不過,就市場現況來說,智慧型手機的平均單價仍處於下滑趨勢,相對之下,出貨量較少的手機品牌,如何突破低迷的市佔率困境,在2021年更是一大考驗。

你可能也想看

全台一月熱銷手機排行榜單出爐!華碩跌出前十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