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iPhone 才剛賣!蘋果已經在找「6G」工程師了

2021/02/19 07: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支援 5G 網路的 iPhone 12 開賣不到一年,多數用戶也尚未升級 5G 資費,就連台灣建設也還沒完全,蘋果卻已釋出最新職缺,要找下一代 6G 網路的研發工程師。

根據蘋果徵才網頁資訊,最新職缺直指 5G 與 6G 的無線系統研發工程師,工作地點位於美國加州。儘管業界對於 6G 網路尚沒有共識,甚至沒有明確概念,蘋果在徵才說明直言,該職缺將會參與研發下一代網路的概念、標準以及相關革新和演算法。

外媒《彭博社》分析,由於先前曾與高通發生專利糾紛,iPhone 12 又得依賴 Snapdragon 晶片才得以支援 5G 網路,一直有傳聞指出蘋果打算自行研發 5G 晶片,藉此擺脫對於高通的依賴,蘋果選擇提早佈局 6G,或許是希望掌握下一代網路的關鍵技術。

有關於 6G 網路具體規格,目前尚無統一概念,專家預測最快要到 2030 年才會有初步結論。儘管如此,科技巨頭卻已經紛紛著眼於 6G 規劃,美國電信標準組織 (ATIS) 成立的「Next G Alliance」聯盟,吸引包含蘋果、Google、三星、高通、Nokia、微軟等知名企業參與,希望提早擬定 6G 的商業化與開發。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iPhone 螢幕、相機將迎全新功能?爆料揭露3項重要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