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閃電封殺澳洲新聞連結!澳媒:非新聞機構與部份官方單位也受波及

2021/02/18 11:55 文/記者劉惠琴

Facebook 發出聲明將實施新的社群政策,限制澳洲的新聞媒體與當地用戶無法在臉書上分享或查看新聞內容。(圖/路透)

澳洲政府計畫擬透過新制法令強制谷歌(Google)與臉書(Facebook)等數位平台,針對引述新聞內容公平付費給新聞媒體,相關爭議話題近期越演越烈。臉書閃電強硬回擊宣布將封殺澳洲新聞內容連結,並發佈一項新的社群政策稱,澳洲用戶將無法在臉書平台看到或分享轉貼新聞內容,同時,澳洲新聞媒體將被禁止於全球臉書平台分享或張貼任何新聞內容。也就是說,非澳洲當地臉書用戶,也將受此限制影響。臉書回應澳洲政府的強勢舉措,引發當地用戶的抨擊聲浪,澳洲媒體則呼籲用戶,盡快下載媒體的官方App,以即時查看最新新聞資訊。

彭博報導指出,已收到來自澳洲用戶回報於個人臉書動態牆上,目前已看不到來自澳洲媒體的新聞內容,甚至就連部份澳洲非新聞平台的緊急服務單位包括:提供武漢肺炎疫情可靠訊息(COVID-19新冠肺炎病毒)的昆士蘭州與南澳洲政府衛生部門、發佈天災氣象警告的澳洲官方氣象局等單位,臉書專頁都呈現空白畫面。

另,據《雪梨先驅晨報》的最新報導指出,包括澳洲慈善機構和非營利組織,如人權觀察、澳大利亞社會服務委員等臉書專頁的頁面也都呈現空白狀態。

Facebook 發出聲明將實施新的社群政策,限制澳洲的新聞媒體與當地用戶無法在臉書上分享或查看新聞內容。除新聞媒體之外,部份澳洲官方單位也受波及,臉書專頁呈現空白。(圖翻攝雪梨先驅晨報)

Facebook 發出聲明將實施新的社群政策,限制澳洲的新聞媒體與當地用戶無法在臉書上分享或查看新聞內容。除新聞媒體之外,部份澳洲官方單位也受波及,臉書專頁呈現空白。(圖翻攝雪梨先驅晨報)

據記者實測,轉發《雪梨先驅報》發表的新聞文章連結至個人臉書,設定為分享給特定朋友的狀態時,頁面出現「抱歉。這個功能現在無法使用:在處理這個要求時,發生了錯誤。請稍後再試。」若設定文章分享給所有人時,頁面出現「不能共享此帖子:為了響應澳大利亞政府的法規,Facebook限制發布新聞鏈接以及澳大利亞新聞頁面中的所有帖子。在全球範圍內,來自澳大利亞出版物的新聞鏈接的發布和共享受到限制。」

意味著臉書這項反擊澳洲政府的新社群政策,不只影響澳洲臉書用戶,就連其它國家臉書用戶也無法轉發澳洲新聞連結。

(圖翻攝臉書頁面)

(圖翻攝臉書頁面)

(13:25更新補充)

至於為何澳洲部份政府機構的臉書專頁為會呈現空白?《雪梨先驅報》報導表示,對此,臉書發言人回應表示,由於澳洲政府擬定法律草案未明定新聞內容,因此此項新實施的臉書社群政策是採廣泛定義。澳洲政府機構單位並不受此新社群政策限制,並稱將撤除無意受到影響的臉書專頁。

截至目前為止,部份政府機構的臉書專頁已陸續恢復先前被屏蔽的發文訊息。

你可能也想看

暗諷臉書追蹤用戶?蘋果新功能範例有點「火藥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