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充電線將變得更耐用了?蘋果專利曝光新型改良技術

2021/02/07 11:5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蘋果官網)

iPhone、iPad隨機附贈的原廠Lightning傳輸線,隨著長期時間的使用,線材也容易出現折損的痕跡,甚至導致內部的線材外露等問題。有鑑於此,蘋果似乎有意強化傳輸線的耐用性能,以減緩充電傳輸線的常態性消耗,促進環保友善地球。

蘋果近日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提交一份有關傳輸線採用的改良新技術文件,意味著未來改良版的傳輸線,使用壽命將有望進一步延長。

據該份專利文件的資料指出,蘋果為強化傳輸線的抗彎折耐用性與耐磨性,將採用較為堅硬的新型材質,並且在靠近充電頭一端的線材將會變得較厚,以此增強耐彎折的性能。

不過,由於該專利文件並未特別提及任何與「Lightning」有關的字句,也引發外界椯測聯想未來隨機附贈的傳輸線,或許有可能會捨棄Lightning,朝全面改用USB Type-C連接埠的方向邁進。

你可能也想看

傳新一代平價iPhone SE 3 渲染圖曝光!機身外觀迎重大改版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