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網速全球飆最快是它!Speedtest公布15大城市測速的最新排名

2021/02/02 20:54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網速評測機構Speedtest,於近日發佈2020第四季全球5G網速最新的調查報告。此次針對全球已啟動5G網路商用的主要城市地區,於去年十月至十二月期間,以各地用戶使用的iPhone 12 系列機型作為基準,依據網速測量數據的調查分析,來自世界15個主要大城市,以iPhone 12手機實際測得的5G上傳、下載網速測出的結果。

依據Speedtest網速測量數據的調查分析顯示,整體平均傳輸速率尤以韓國首爾的網路速度最快,5G上傳平均速度為 49.09Mbps 、下載平均速度則高達472.28Mbps,躍居全球之冠。據韓媒報導,截至目前為止首爾已佈建多達15萬個的5G基地台。

測速機構SpeedTest發佈2020年第4季度全球5G網速現況報告,韓國首爾以5G最快的平均下載與上傳速度躍居第一,為全球15大城市之冠。(圖翻攝SpeedTest)

其次,5G網速排名全球第二快的城市,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該地的下載平均速度達338.53 Mbps,與首爾仍有一段不小的差距。第三名則是沙烏地阿拉伯的首都利雅德。第四、第五分別為澳洲雪梨、與芬蘭的赫爾辛基。

令人較為訝異的是,此次釋出的全球15大城市網速調查,排名居墊底的,竟是新加坡,其測得5G下載與上傳的平均速度分別為93.62Mbps、18.98Mbps。

報告分析指出,各國家佈建5G網路基礎設施,因應市場需求與地理環境等因素,所採取的部署策略與方式皆有所不同,也是造成5G網速在全球各城市地區測得的結果,呈現不同差距所致。屬於5G中頻段的3300-3800MHz,為目前大多數國家地區最常見到的頻率範圍。

擁有大於400MHz連續頻寬、達24GHz以上的5G高頻段mmWave毫米波技術,可進一步實現更快的下載速度,被視為是部署5G發揮大頻寬特色的技術主軸,目前已有超過40多個國家投入。不過,因其頻段特性易受干擾,若要大規模佈建,仍需面臨成本和技術挑戰。美國紐約是目前全球15個主要城市之中,最早推出5G毫米波商用服務的區域。

你可能也想看

新一代 iPhone 無線WiFi網速迎重大升級?分析師曝關鍵原因

 iPhone 升級 iOS 14.4 會更省電嗎?實測這2款舊機續航力提升最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