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釣魚簡訊又有新招!小心「網路銀行」帳號密碼、個資全外洩

2021/01/29 15:41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小心詐騙簡訊又有新招!趨勢科技發現,近期詐騙集團透過「網路銀行」名義,發送夾雜釣魚連結的簡訊,就是要獲取民眾的帳號密碼、身份證字號。

最新手法佯稱是網路銀行,以「您的銀行帳戶顯示異常,請立即登入綁定用戶資料,否則帳戶將凍結使用!」為由,要求民眾立刻登入網路銀行綁定資料,實際附上的連結卻是冒牌貨,除了能夠正常填寫帳號、密碼,其餘按鈕都不會有反應。

倘若一但中招,不只是作為帳號的身份證字號會外流,連帶網路銀行帳號密碼,更可能導致實際的金錢損失。

趨勢科技指出,若民眾收到相關簡訊,可透過 4 招判斷,首先是銀行不會主動要求用戶登入網路銀行綁定資料,建議直接與銀行客服聯繫,切勿使用簡訊網址。其次則是檢查網址是否有可疑之處,以及按鈕與連結能否正常運行?最後則是可以選擇防詐騙的 LINE 帳號以及防毒軟體,協助判斷真偽。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宣佈新版「隱私功能」上線時間!庫克同步開嗆社群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