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推送 iOS 14.4、watchOS 7.3 更新!台灣「心律不整通知」正式上線

2021/01/27 09:4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在上週釋出 RC 版後,蘋果今(27)正式推送 iOS 14.4、iPadOS 14.4、watchOS 7.3、tvOS 14.4 的正式版予一般用戶,帶來自家作業系統的更新潮。

其中,iOS 14.4 / iPadOS 14.4 帶來了三項新功能,可以設定藍牙音訊裝置的種類,如耳機、揚聲器、汽車音響等,讓 iOS 可以依不同的裝置類別,判定音量是否會傷害用戶聽力並發出警示。

另一項功能,則是相機可以辨識面積較小的 QRCode 圖示,增加便利性。此外若用戶使用的是 iPhone 12 系列,未來若更換非原廠的相機零件,系統將會發送通知。

iOS 14.4 同時也修復了多項 Bug,包括 iPhone 12 Pro 拍攝的 HDR 照片出現假影,以及自第一版 iOS 14 推出以來,就有不少用戶抱怨的鍵盤輸入卡頓的問題。

針對 Apple Watch 而設的 watchOS 7.3,則帶來了為慶祝黑人歷史而設計的新版「團結」錶面;此外「心律不整通知」,也會在這版本裡提供給台灣用戶,補足去年 12 月在台灣市場推出心電圖後,一項缺少的重要功能。

與先前的心電圖需要用戶主動操作不同,「心律不整通知」可以在背景運作,在發現用戶心律有狀況時自動提出警示。

不過,上周同樣進入 RC 版階段的 macOS Big Sur 11.2,在本週則迎來「RC2」,意味著仍有部分開發細節仍未完成,延期至最快下週才會上線。

目前 macOS Big Sur 11.2 RC2 的內容,包括修復了一些惱人的 Bug,像是在 Mac 版「照片」App 中編輯 Apple ProRAW 檔案,可能會無法正常儲存編輯結果;一些 Mac 用戶抱怨的藍牙連接問題,在這版本中也獲得修復。

至於 tvOS 14.4,蘋果則沒說明其具體更新了哪些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旗艦 Galaxy S21 正式登場!兩款小彩蛋新品同步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