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VR 頭盔細節流出!傳售價驚人、門市每天只能賣一部

2021/01/22 07: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

蘋果積極進攻 AR、VR 領域早已不是秘密,首款產品到底何時問世、有何特別之處?外媒《彭博社》透露最快 2022 年蘋果 VR 頭盔有望問世,會是一款瞄準金字塔頂端用戶的高階產品,內部甚至預估門市一天只能賣出一部。

據悉,蘋果 VR 頭盔最快將於 2022 年推出,瞄準臉書 Oculus Quest 2、Sony PlayStation、HTC 等競爭對手。《彭博社》指出,當前 AR/VR 頭盔價格約落在 300-900 美元之間,而蘋果的產品會再貴上許多,換算台幣至少三萬元以上。

內部人士估計,這款 VR 頭盔在所有直營門市每天可能只能賣出一部,全年銷量僅約 18 萬部,程度或媲美定價 189,900 元的 Mac Pro 電腦。

蘋果十分重視頭盔的運算能力,傳出會替 VR 設備搭載比 M1 更強的晶片,甚至得使用風扇散熱,打破蘋果向來的原則。《彭博社》透露,當前蘋果的原型機開發碰到許多挑戰,多半過於厚重。

其中有一款代號為「N301」的 VR 頭盔原型機,類似於 Oculus Quest,得以透過外部的 AR 相機,偵測手部動作達成「虛擬鍵盤」等軟體功能。另一款代號為「N421」則是 AR 眼鏡,仍處於非常早期的開發階段,距離產品發表可能還需要好幾年。

《你可能還想看...》

全台熱銷手機榜單出爐!iPhone狂掃八成銷售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