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分割畫面要進化了?下一代 Android 全新 4 功能首度曝光

2021/01/21 10:17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Google 即將展開下一代 Android 12 版本的開發測試,具體有哪些改變呢?外媒《9to5google》、《XDA 開發者論壇》從開放原始碼抽絲剝繭,揭露 4 項可能被引入的全新功能。

為了優化手機使用空間,Android 12 會讓長時間未使用的 App 進入「休眠」模式,得以釋放更多空間,初步研判會刪除緩存資料,並可能進一步壓縮 APK 檔案,完整的運行機制尚無法得知。

於網路、WiFi 方面,Google 則提出受限網路連線模式(Restricted Networking Mode),僅允許特定的 App 使用網路,除了讓用戶更好控管流量,更能降低惡意軟體的風險避免資料外洩。使用者未來亦能透過「鄰近分享」功能,直接分享自己的 WiFi 密碼,省去掃描 QR 碼的麻煩。

有許多用戶喜愛的分割畫面功能,隨著平板電腦、大螢幕規格迅速普及,Android 12 傳會有名為「App Pairs」的新功能,得以讓分割畫面的上下 App 配對成一組,進入多工選單會被視為同一組,讓用戶更好地於 App 之間切換工作。

去年 Android 11 第一個開發者版本是在二月發表,外媒推估,倘若期限沒有改變,Android 12 初步模樣也會在同一時間亮相。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地圖迎新版街道介面!斑馬線、紅綠燈都能一清二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