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智慧穿戴裝置最新排名揭曉!「它」首度搶進前五大品牌成爆紅黑馬

2020/12/03 14:02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Apple Watch手錶與AirPods耳機,穩居全球智慧穿戴裝置市佔第一名。(圖翻攝蘋果官網)

市調機構 IDC 發布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慧穿戴的出貨量報告,涵蓋智慧手錶與無線藍牙耳機的出貨量,總計達1.25億支,相較於去年同期增長35.1%,顯示市場需求的強勁力道。

觀察全球智慧穿戴裝置前五大品牌出貨量的市佔排名,尤以蘋果旗下的Apple Watch手錶系列與AirPods無線耳機系列,最受市場歡迎,以33.1%的市占份額高居第一。另,蘋果今年除了推出第六代Apple Watch手錶之外,還推出平價版的Apple Watch SE,藉此擴大產品陣容,提供不同價位帶產品的策略佈局也顯見成效。

IDC發佈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可穿戴裝置的出貨量報告。(圖翻攝IDC)

IDC發佈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可穿戴裝置的出貨量報告,相比去年同期增長35.1%,顯示市場熱夯趨勢增長。(圖翻攝IDC)

小米今年在智慧穿戴裝置的出貨表現也大有斬獲,總計出貨量達1700萬支,以13.6%的市占份額位居排名第二。相比去年同期成長26.4%。IDC分析指出,主要受惠於產品定價鎖定低價格帶、以及積極朝國際市場拓展有關。

三星智慧手錶 Galaxy Watch 3 於今年8月登台開賣。(圖/記者黃敬淳攝)

緊追在後的則是華為,以11%市佔份額排名第三。儘管華為今年受到美國制裁影響,但由於旗下智慧手錶的內部零組件都不是來自美國,且出貨量市場主要集中在中國,也讓華為在穿戴裝置市場持續佔有一席之地。三星旗下Galaxy Watch與無線耳機於第三季出貨量,則以 9.0%的份額,位居第四。

印度智慧穿戴品牌BoAt市佔搶進全球前五大。圖為智慧手錶Storm與無線藍牙耳機Airdopes 311 V2。(圖翻攝BoAt官網)

值得注意的是,智慧穿戴裝置於第三季全球出貨量的第五名,則是由Fitbit與印度智慧穿戴品牌BoAt並列,市佔份額均為2.6%。IDC認為,市佔急遽攀升搶進前五大的BoAt,由於該品牌推出的智慧手錶與無線耳機的消費主力市場目前仍以印度當地為首要。未來能否持續拓展至其它國家,進而帶動市佔率提升,尚有待後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