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獲第五屆潘文淵獎最高榮耀

2011/12/20 19:27 華碩

設計創新 引領華碩屢創佳績 堅持卓越 開創台灣科技新局


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今獲頒潘文淵文教基金會最高榮譽:「潘文淵終身成就獎」,以茲肯定其對台灣科技產業發展的卓越貢獻。副總統蕭萬長先生更親自出席頒獎典禮,讚揚施董事長開創台灣科技產業新局,並逐步奠定台灣科技的強大競爭力。施董事長謙虛表示:「台灣是一個人文薈萃的地方,相當幸運能夠在現在這個蓬勃的時代與眾多人才共同打拼奮鬥,而能為台灣科技界盡一份心力,是一件很痛快的事!而綜觀新未來仍是精彩無限,充滿機會與挑戰,也希望繼續與大家一起為台灣再升級,共創華人世界的驕傲!」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秉持其協助培訓資訊領域人才,獎勵傑出科技人士的宗旨,自 2004 年起設置「潘文淵獎」,鼓勵科技領域各界傑出人士或團隊。中央研究院林耕華院士、台積電張忠謀董事長、台達電子鄭崇華董事長、智融集團施振榮董事長與聯發科技蔡明介董事長皆曾獲此殊榮。

施崇棠先生自 1993 年至 2007 年間,擔任華碩電腦公司董事長暨總經理,全心投入創新技術研發及工業設計。在其領導下,華碩電腦規模快速成長,並連續 10 年獲美國《商業週刊》評選為全球前一百大資訊科技公司。

面對產業的快速變化與挑戰,施先生於 2008 年帶領華碩進行品牌與代工事業的分割,並於分割之後專任華碩董事長,更精準進行產業定位及價值溪流,以品牌行銷推動個人電腦創新應用。近年來更強調設計思維,引領推出多項創新突破的產品,如竹革筆電、頂級聲籟筆電 NX90 、 ZENBOOK 、變形平板等產品。這些具備前瞻性的創新產品與概念,不僅獲得全世界消費者的青睞和肯定,更使得華碩得以站穩國際舞台。

施董事長受獎後,參與由與資策會執行長李世光主持的「創業家的挑戰與機會」高峰論壇,與四位首屆年輕研究創新獎得主一同與談,共享創業的思路及歷程。論壇中,施董事長暢談關於團隊合作的重要與許多商業智慧,並鼓勵時下年輕人勇於接受挑戰與創新突破,如同華碩從來不設限:超越傳統的科技思維,不斷嘗試跨界合作,為科技產業帶來創新的活水泉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